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看好中国经济未来发展 但暂时不打算投资中国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11月18日电(记者赵瑞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17日出席第13届高交会高新技术论坛资本市场专场时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但他表示暂时不打算投资中国股市。

  罗杰斯说:“中国经济从改革开放后取得了让人惊喜的发展,并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下去。然而,受欧美经济影响,中国经济有所放缓。同时中国还存在通货膨胀和房价上涨等问题。但是任何处于发展中的国家都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很多波折。这是非常正常的。而且中国政府也已经着手处理这些问题。”

  虽然罗杰斯如此看好中国,但他暂时不打算投资中国股市。他认为,受欧美经济低迷影响,未来两年,全球股市将处于低迷状态,中国股市也不例外。而现在中国股市还未到底部,因此现阶段不会购买中国股票。“我只会从最低迷的、且有前景的股票中寻找机会。而且,我不会购买A股股票,因为A股股价太贵了。”

  而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罗杰斯认为,长远来看,农业、水利、自然资源、旅游领域非常有前景。他建议投资者关注政府行为,跟随政府的脚步,把钱投入到政府支持的领域去。

  同时,他也非常看好黄金白银的走势。“虽然当前并不是购买黄金白银的好时机,但未来十年,黄金白银的价格还会上升。”说着,他还从兜里掏出了自己随身带着的黄金白银。

  而对于欧美经济形势,罗杰斯则保持着悲观态度。他表示,此前的大举发债和当前的经济放缓,使得欧美很难再继续扩大债务。而欧美目前采取的救市措施也并不能避免下一次经济危机的来临。而到时,欧美将很难通过发行债券来渡过难关。

  “目前美元处于颓势,如果未来美元走强,我将出售我持有的美元,并且不再增持美元。同时,作为一个投资者,我也不会投资欧洲。因为这注定是一个糟糕的投资。事实上,我认为,欧债危机最好的出路是让那些有问题的国家破产,然后重新开始,否则将来的情况会更糟。当然这个过程很痛苦。实际上,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入不敷出的事实,但是有些人却没有对此采取措施,直到出现严重的问题。”

  但他也表示,如果中国帮助,可能会有一些益处,不仅可以使欧洲进一步开放市场,也可以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有影响,从而加大中国的对外影响力。

  同时,罗杰斯呼吁尽快让人民币自由兑换。他认为这样不仅能够方便外国投资者到中国投资,也会改善出口和贸易结构,提高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罗杰斯认为欧美市场将持续低迷,亚洲的经济形势会比欧美好,国际金融中心也将从欧美向亚洲转移。因此,他建议投资者放眼亚洲市场,从而在正确的地方找到投资机会。

热词:

  • 中国股市
  • 投资机会
  • 经济放缓
  • 投资大师
  • 经济形势
  • 经济影响
  • 黄金白银
  • 股票
  • A股
  • 建议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