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全力支持保险资金参与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11月18日电(记者皮曙初、沈翀)湖北省政府17日召开保险业支持湖北跨越式发展座谈会,向来自全国的各大保险机构推荐全省及武汉、襄阳、宜昌等地的重点建设项目。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拓宽保险资金投资领域,全力支持保险资金参与重点项目建设。

  据悉,近两年来已有十多家保险机构在湖北开展实质性投资,投资总额达550.1亿元,其中已到位投资45.6亿元,已签订协议的投资为383亿元,意向性投资为121.5亿元。湖北省政府希望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投资领域,鼓励保险机构投资高速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和开发园区建设,参与先进制造业和健康养老、医疗卫生等生活性服务业项目建设,支持保险资金参与国企改制、购买政府和企业债券、参与设立各种产业、股权和风险投资基金。

  下一步,湖北省还将借鉴银政企合作的经验,探索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保险机构与政府、企业对接合作平台,经常性举办各种形式的险政企对接活动,共同分析研究经济金融形势,积极传递金融政策信息和推介重点项目,以对称、畅通的信息交流为金融机构提供真实可靠的融资需求信息,提高保险资金对接重点项目的效率。

  据介绍,湖北省今年列入全省重点计划建设项目共272个,项目总投资10204亿元。当前,重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但由于各大商业银行信贷额度紧张,部分重点项目融资难问题较为突出。据对今年135个重点项目的调查摸底,项目计划总投资合计3765.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40.6亿元,拟融资规模达到1271.5亿元。

  湖北省政府希望加快推动保险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保险资金在鄂投资规模,并要求相关部门努力将优质项目推荐给保险机构,为保险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来自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保险机构的有关负责人认为,湖北省“十二五”时期确立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也给保险机构带来了巨大商机,他们将在继续做好风险保障服务的同时,将保险资金更多地运用于当地交通、养老、金融后援中心等的建设上。

热词:

  • 保险资金
  • 重点项目
  • 保险机构
  • 重点建设项目
  • 项目建设
  • 项目计划
  • 健康养老
  • 先进制造业
  • 经济金融
  •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