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盘次新股闹得欢 大盘指数难有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量能萎缩的态势,从而使得大盘短线出现了窄幅震荡的格局。昨日上证指数虽然在盘中一度冲高,但仍然受制于低迷量能而受阻回落。

  近期A股市场一直有着较为乐观的做多氛围。一是年报业绩浪的炒作主线开始浮现,如果有更多的资金认同小盘股的活跃行情,即便在指标股缺位的背景下,小盘新股持续活跃也可以掀起一轮中级弹升行情。二是近期政策面环境渐趋乐观。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首次提出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与此同时,央行并未提及“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调控重心似乎发生微妙变化。也就是说,控物价可能让位于保增长。这些信息意味着政策环境渐趋宽松,有利于大盘的活跃。

  但场外资金却依旧在观望。这是因为当前的政策环境尚不足以吸引他们,他们需要看到货币政策明朗化,针对股市的政策变得更为积极。目前来看,关于大宗交易平台的持续活跃、新股监管等方面的报道均意味着针对股市的政策尚低于预期。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市场缺乏增量资金的关注,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成交量持续萎缩,后续买盘不足。

  不过,存量资金在看到有关货币政策微调等利好信息之后,做多底气陡升。他们在缺乏新的增量资金增援的大背景下,就开始重新选择新的做多方向。

  就目前来看,这些活跃资金流向了两大方向。一是产业拐点股。如电力股。本周以来,电力股持续有资金的流入,皖能电力、桂冠电力、上海电力等中小市值电力股已屡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二是小盘新股、次新股。目前A股市场已步入到年报业绩预喜的时间窗口,由于部分小盘新股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如东软载波就是智能电网领域的芯片业龙头,他们对行业景气的敏感度较高。一旦行业景气积极变化,他们的业绩就会出现超预期的行情。市场活跃资金开始关注起小盘新股的年报业绩超预期的题材,盘面中,一批又一批的小盘新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且,在日K线图上也渐渐出现了迭创新高的形态,这表明资金已经深度介入到这些小盘新股中。

  据此,笔者推测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市场走势格局:由于成交量的萎缩,大盘缺乏持续上涨、大力拓展空间的能量,但同样由于暖风频吹,存量资金做多底气充沛,所以,也难以大跌。故上证指数可能会围绕2450点至2550点一带震荡。但在此过程中,个股行情却渐趋活跃,市场的可操作性明显增强。也就是说,大盘指数虽然难有行情,但个股热点的看点却多多。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地持股,同时适量根据市场的动向积极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就目前来看,一是小盘新股,尤其是创出新高或K线形态出现持续量能放大迹象的个股,榕基软件、东软载波、科大智能、舒泰神、梅安森、阳光电源等。二是产业拐点股,目前主要是皖能电力、上海电力等电力股。三是医药股等业绩稳定增长的品种,昆明制药、力生制药、仙琚制药等。

热词:

  • 大盘短线
  • 大盘指数
  • 次新股
  • 个股行情
  • 存量资金
  • A股市场
  • 指标股
  • 电力股
  • 做多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