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欧债担忧催生现金需求 黄金大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对欧债信心摇摇欲坠之际,西班牙和法国昨拍卖国债反应一般,成功拍出的金额较预期少,中标息率均涨,西班牙以破纪录近7厘高息拍出十年期国债,逼近警戒线;同时,十年期法债孳息上升8点子至3.819厘,与同年期德债孳息差距首次突破两厘。倘债息升至4厘即代表进入危险区域,法国随时步欧洲各国家后尘。昨日再传欧央行买入意债和西债,十年期意债孳息再破7厘,至7.154厘后回落,惟恐不足以说服市场人士,持有意债的国际大炒家索罗斯表明无意增持。惠誉警告,若意大利失去市场融资能力,或会被削至最低投资评级。

  美国股市方面,由于担忧欧元区债务进一步陷入困境,投资人卖出风险性资产,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跌。S&P 500跌破1225点技术性关卡后,股市卖压增加。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似乎扩散至欧洲较大的经济体,投资人仍谨慎。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低134.86点至11770.73。日内缺乏重要数据,投资者倾向关注欧洲时段欧元区国家国债收益率的进一步表现,美国时段将继续关注美国减赤方案进展。在经历了最近三周的持续下跌后,欧元和其他主要非美货币不排除在周末前受空头回补支持暂缓跌势,但如果日内欧债问题继续恶化,欧元等货币仍不排除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我们倾向在上述货币反弹破败后做空。

  贵金属方面,油价经过昨天急升至5个月高位之后,获利回吐,加上在欧债危机的形势下,市场对原油需求可能处于较低水平的前景感到忧虑,油价下跌。油价下跌3.77美元,收报每桶98.82美元。

  黄金方面,黄金周四大跌逾50美元,投资人大卖黄金与其他商品,未在意一家交易机构报告显示,第三季黄金需求增加。黄金下跌54.10美元,收于每盎司1720.20美元,创11月1日以来收盘低点。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708至1739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745后市将反覆上试1773阻力,重要支持在1688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1.69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1.10至32.3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2.9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3.50,重要支持在30.5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悲观与低成交量使得商品价格受到压力。原油与股市下跌,亦拖累了黄金。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708-1739(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5780– 16080

  支持位 1678/1691

  阻力位 1753/176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1.10-32.30

  支持位 29.30/30.50

  阻力位 33.30/34.50

热词:

  • 黄金走势
  • 欧洲时段
  • 英皇
  • 黄金需求
  • 现金需求
  • 金汇
  • 欧央行
  • 投资者
  • 原油需求
  • 孳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