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内外利空夹击A股 市场短期短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利空打压今日早盘大幅低开后,股指维持弱势震荡,临近11点,出现跳水杀跌,午后延续早盘跌势,股指震荡下挫,沪指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运用行为分析理论认为,主要是国内外利空多发,A股短期承压太重……

  ===本文导读===

  【市况直击】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板块全线飘绿 || 午评:两市大幅下挫 沪指跌1.35%

  快讯:两市跌势不止 沪指逼近2400点关口

  【内外利空砸盘】:从今日来看,国内外利空多发,A股短期承压太重

  欧美市场:西法国债收益率上升 欧股收低1.3% || 收盘:欧美消息施压 道指收跌1.13%

  商品市场:纽约黄金期货收盘暴大跌3.1%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大跌3.7%

  唱空再起:罗杰斯唱衰欧美看多金银 A股还将低迷两年

  银行地产:银监会:密切关注银行地产贷款风险 || 土地成交低迷 地产商绸缪“过冬”

  扩容抽血:四公司上会击碎IPO暂停传闻 || 超级“抽水机”再袭A股 中化股份成募资王

  【短期难言乐观】:市场大幅调整压力来源于两点 未现恐慌性抛压

  关键点位已跌穿 后市不容乐观 || 做多热情降温 短线难改弱势

  市场趋势转跌 投资者应坚决离场 || 短期扰动 操作上低吸不追涨

  ===精彩阅读===

  受利空打压今日早盘大幅低开后,股指维持弱势震荡,临近11点,出现跳水杀跌,午后延续早盘跌势,股指震荡下挫,沪指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运用行为分析理论认为,主要是国内外利空多发,A股短期承压太重:

  国际方面今日利空奇多,这也是今日A股难以振作的主因:

  1.西、法国债收益率上升,市场预期欧洲债务危机状况可能恶化,使欧洲股市全线杀跌。

  2.美国国会无法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使市场担心情绪加重,导致美三大股指全部大跌。

  3.昨晚大宗商品国金价全线暴跌,直接利空A股有色板块,使其跌幅居前,挫伤人气。

  4.纽约原油期货重挫3.7%,导致A股的煤炭板块全线暴跌,列跌幅第一。

  5.罗杰斯唱衰欧美看多金银 A股还将低迷两年

  分析认为,市场之所以表现的如此脆弱,主要还是受到了当前整个国际大环境的不良影响。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迟迟未解,形成持续发酵。意大利,葡萄牙、希腊等一系列债务危机喧嚣尘上。让全球资本市场投资者忧心重重,自然,A股同样也难以独善其身。

  国内方面:

  今日大盘再度迎来本周第二次大跌,主要受到市场低迷人气影响,

  一、银监会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市场对银行担忧加深;

  二、房地产价格的松动、万科“过冬论”,房地产头龙企业“过冬”的论调及行为,也使得市场参与者不得不提高戒备之心。 诸如此类相对负面的信息,在市场反弹至 2530、前期成交密集区时,就有了放大的效应。这是市场前期回落、今日弱势窄幅整理的主要动机。

  三、四公司上会公告击碎IPO暂停传闻。

  四、依旧是市场扩容问题。面临年底,IPO 过会速度明显加快,发行节奏也没有明显减缓,同时未来几个大盘股的发行也让市场承受比较大的压力,而随着指数上行,新资金入场愿望减弱,市场参与机构心态还是比较谨慎,投资者必须密切扩容信号的变化,大盘股大规模的融资计划非常不利于后市运行。周三新华人寿IPO通过成了压垮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沪深两市呈现个股普跌态势。之后的中化股份大抽血更是让市场难以放松。

  今天成交量上看,出现明显的缩量,能量不足是市场运行中始终无法摆脱的“弊病”,由此导致的疲态运行也是不言而喻的。从技术形态上看,大阴线过后,再来个向下跳空缺口,说明了市场多头反击之力微弱至极,这是技术面反应的事实。

  从整个长周期来看,当前市场仍然处于自2011年11月3186点下跌以来的寻底筑底阶段。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底部的构筑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当前市场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综合考虑,虽然大盘在经历本轮强势反弹后,已经面临整固的要求。但在政策预期逐步改善的大背景下,A股仍存在着结构性活跃的机会,尤其是具有实质性政策利好预期的品种。因而在操作中,投资者宜及时调整持仓比例和结构,继续借反弹退出和减持无业绩支撑、受政策限制、资金流出明显以及形态破位的品种。主动挖掘具有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景气度提升、业绩预增、价值明显低估、近期资金持续流入且具有新兴产业及高送转预期的潜力品种,尤其是时下最热门的政策受益加事件驱动型个股机会,将成为市场的反弹先锋。

热词:

  • 市场多头
  • 市场人气
  • 利空
  • 券商人士
  • 中期债券
  • 风险防控
  • 保利地产
  • 上涨个股
  • 金百灵
  • 短线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