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挫后或迎来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上午在2440位置反复震荡,虽然券商股逆势走强,仍未能带动市场做多人气,盘中传媒板块异动,仍难挡空方气焰,在煤炭、有色等权重股的集体调整下,大盘破位后全天震荡下行。临近收盘,股指再次跳水截止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空方占优。

  盘面上:高送转概念股早盘走势较为独立,中微电子、福星晓程领涨;ST板块今日继续走强,st金化、st大地涨停,刺激多只st个股走强。相比之下,其它板块全线尽墨,煤炭、有色两大权重股领跌,板块跌幅达到3%以上。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陕鼓动力、荃银高科和胜利精密。

  消息面:财政部:免征小微企业部分行政费用;下周解禁规模环比缩水逾四成;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出台 相关公司技术创新将受惠;高端装备迎十二五 五大产业将受益;政策给力节能环保业资本市场大有可为;本月大宗交易激增1.25倍 87亿资金涌入四大行业。

  华讯财经认为:政府对于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政策性问题以及资金支持是十分有效的应对方案,将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而国家补贴资金的下发将给市场带来新一轮投资热情;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宏观因素和微观条件在不断完善。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压力和中国节能减排的承诺,是推动节能环保产业持续发展的宏观因素。随着政策、技术、资金等各项微观条件的不断完善,节能环保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将呈现龙头带动、多点开花的局面。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破位下行走势,延续弱势调整。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中阴线,留下了向下的跳空缺口,MACD死叉后绿柱扩大,KDJ继续空头发散,BOLL带中轨失守。预计下周多条5、10日均线将会死叉6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强压制,短期调整压力逐步加大。由于大盘跌破了2440强势支撑位,60分钟k线短期超卖较严重,下周或有技术性回抽,如果回抽力度较弱的话,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欧债危机始终是无法摆脱的阴影,加之国内经济的复杂形势,给市场带来较多的不确定性。今日市场领跌的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也说明市场对经济前景有较大的担忧,在无法消除资金面、消息面等利空影响下,市场的反弹也就难以顺利运行。鉴于大盘短期做空动能尚未完全释放,建议投资者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及时逢高出局,破位的个股及时止损,近期可关注高送转概念股。

热词:

  • :大盘
  • 权重股
  • 个股涨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