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虹“智能家居”亮相高交会 物联网开启智慧之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虹“智能家居”亮相高交会 物联网开启智慧之门

  “十二五”开局之年,物联网已成为国际新一轮信息技术竞争的关键点和制高点,而作为物联网发展的重要领域,物联网家电和智慧家居的应用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长虹“智能家居”作为国家发改委主导的国家高新技术重大成果正式亮相,不仅再次展现了物联网的前沿科技,也向人们传递了一种崭新的智慧生活理念。

  “原地不动按几下按钮,就能遥控各种电器,简直太神奇了!”在长虹展台面前,张先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令张先生称奇不已的就是长虹推出的“智能家居”成套解决方案。据了解,长虹“智能家居”是依托无线网络这一平台,将3C产品、智能家居系统的互联、管理以及数字媒体信息进行整合与共享,并且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智能家居”中,使这种技术与消费者的生活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在实际应用中,这种技术可以将分散在家中的家电产品整合为一个整体控制系统,从而形成一个为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整套生活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消费者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轻松命令冰箱、空调、洗衣机、彩电、电脑、热水器等家电工作,充分享受“一站式”服务。

  “长虹‘智能家居’将彻底打破传统的生活模式,当你想洗澡时,轻轻一按,热水器便调成合适的温度;阅读时,灯光便会变得柔和,保护您的视力;当你上床休息,在躺下的一刻,所有的窗帘都自动关闭……”,长虹负责人介绍说:“不仅如此,长虹‘智能家居’的概念还将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长虹开展的智能小区和智能家居系统方案设计服务,就是通过建设、运营、维护E家平台,使消费者实现远程教育、团购、缴费等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物联网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是一个概念,它已经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技术和产品,并开始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长虹“智能家居”的推出,正是在物联网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智能家居的应用,为用户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智能家电、物联网家电、云家电等新概念的普及,我国家电产业也将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热词:

  • 智能家居
  • 长虹
  • 智能家居系统
  • 智能家电
  • 智能小区
  • 联网
  • 一站式
  • 高交会
  • 按钮
  • 数字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