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五大利空来袭 指数破位下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美股收低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之后在高端装备、传媒的股上升的带动下,若有震荡上行。但是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股指很快打破早盘低点,加速下行,一举跌破30日均线。午后,中国平安跳水,股指继续杀跌,13:30之后指数跌势趋缓,以横盘整理为主,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一个破位势的中阴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市场情绪十分恐慌,无以热点可言,两市上涨家数级少,多以下跌为主,但是弱市中,ST股却表现十分养眼。板块方面,今日市场全线下跌,仅券商、银行、通讯、石油等板块跌幅较小,而煤炭、电子信息、电子元等板块跌幅超过3%以上,严重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美国房贷违约飙高,次贷威胁卷土重来、惠誉警示美银行业风险、国际金价17日大跌、原油期货重挫;国内方面,小微企业再减费,3年免征2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IPO审核尺度收紧,大盘股发行放缓、多项政策文件密集发布,促节能环保业大发展。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跌破20日均线、30日均线以及2449点三个重要支撑位,整个市场重心下降趋势很明显。均线系统上,5日均线、10均线形成死叉调头向下,60日均线、20日均线走平;技术指标上,MACD指标已经开始形成死叉,向下滑落趋势加速;小时K线上,K线已经跌破250小时和120小时,整个均线系统向下发散,形成空头排列,MACD指标跌破零轴以下,下跌趋势未发生改变。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日市场五大利空消息,造成上证指数再次出现单边下跌,第一、西、法国债收益率上升,市场预期欧洲债务危机状况可能恶化,使欧洲股市全线杀跌;第二、美国国会无法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使市场担心情绪加重,导致美三大股指全部大跌;第三、昨晚大宗商品国金价全线暴跌,直接利空A股有色板块,使其跌幅居前,挫伤人气;第四、纽约原油期货重挫3.7%,导致A股的煤炭板块全线暴跌,列跌幅第一,打击市场人气;第五、中化股份已完成上市前的环评工作, 超级“抽水机”再袭A股。不过总的来看,A股市场经过近3日下跌,跌幅过大,恐慌性抛盘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尤其是多项重要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卖,短期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

  操作策略上,目前A股市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短期有反弹要求,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激进型的短线投资者可以轻仓抄底一些前期强势品种回调后企稳机会,而保守型的投资者暂时还以多看少动为主,等待大盘真正走稳之后再考虑进场;中期市场依旧是保持乐观态度,下跌即使买入的好机会。(国诚投资 胡亚军)

  

热词:

  • 国诚
  • 股指
  • 投资策略
  • 跌破
  • 债收益率
  • 市上涨
  • 技术指标
  • 市成交量
  • 利空消息
  • 超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