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商店可用人民币支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天凌晨开始,国内用户在苹果中国应用商店购买软件程序时,可以直接用人民币付款,而以往必须用美元支付后再用美元还款。今天上午记者发现,目前苹果中国应用商店已经支持国内22家银行的银行卡。同时,没用银行卡的用户仍然能够申请苹果账户,从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免费的应用程序。

  信用卡储蓄卡都可使用

  今天上午,记者进入自己的苹果APPLE ID账户。记者原本没有将该账户与银行卡关联,现在在付款方式下方出现一条蓝色的信息,上面显示有“充值”字样,点击后就能进入给账户充值页面。目前充值金额有四种额度:50元、100元、300元、500元。银行卡下方信息显示,目前已经支持国内22家银行发行的银行卡,没有借记功能的本地储蓄卡也可以使用。

  记者选择招商银行向自己账户中充值300元,随后就进入了招行银行账户,填入银行卡信息后,就收到了银行充值订单成功的显示。记者发现,向账户充值时,用户使用信用卡充值过程比较快,使用储蓄卡充值过程稍慢一些。充值成功后,开通网上支付的用户会自动收到银行发送的短信。此前,用户账号只能与一张美元信用卡绑定,使用美元来购买应用程序,花费美元后再用美元向银行卡还款。

  定价全面修改为中文

  今天上午,苹果中国应用商店App Store内的应用程序,也已经全面修改为中文定价。记者在网上检索到《superman》(超人),这个大小为12.5MB的游戏原本定价是0.99美元,现在已经改为人民币6元。据悉,苹果应用商店内的程序定价标准与美元定价比率约为1:6,并非按实时汇率计算。

  一位苹果公司内部人士称,这些应用程序的价格都是开发者制定的。一款应用程序上线时,开发者都设定了几种价格,只是原来苹果中国应用商店不支持人民币付款购买,开发者获得的也是人民币分成。

  信用卡绑定政策未变

  另外记者获悉,目前国内用户在申请APPLE ID账户时,仍然可以选择不填写自己的银行卡信息,然后可以像原来那样在网上寻找免费的应用程序下载,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昨天,有用户抱怨称,使用未绑定信用卡的中国区注册账号,在苹果应用商店下载免费应用程序时,被要求提供信用卡信息。如果用户不进行信用卡绑定的话,无法进行程序下载。用户已经下载的免费应用程序在更新时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今天上午,苹果中国客服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正在升级,服务器出现不稳定状况,目前该问题已经解决,用户不需要绑定自己的信用卡。 (记者 贾中山)

热词:

  • 充值
  • 苹果中国
  • 应用程序
  • 苹果公司
  • 绑定
  • 商店
  • 开发者
  • superman
  • APPLE
  • 国内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