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板年内推出几率不大 环境和条件都未成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狼来了”的一幕近日再度上演。周三,市场在国际板即将推出传言等利空下,刚刚好转的反弹势头又被扼杀,而昨日经过暴跌后的市场元气大伤,表现孱弱。业内人士表示,国际板传言冲击市场的情景年内已数度发生,预期内的事情威力不减只能说明市场自己在吓自己。而多位市场人士均表示,年内推出国际板各方面的时机都不成熟。

  今年以来,关于国际板的消息不断传出,但均被证监会否认。而就在几天前,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还表示,年内推出国际板几率不大。但就在周三,又有新消息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A股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推出国际板目前已经不存在任何技术上和政策上的问题,只要管理层批准随时可以推出。

  此言一出,今年内之前已数度发生的暴跌情况再次出现,当然,这一次的下跌也夹杂着IMF发布预警中国金融风险报告等其他利空影响。当日大盘出现了10月份反弹以来最大的阴线。而唯一受益的国际板概念股则大行其道,东睦股份在消息发布后数分钟之内封死涨停板,联美控股也冲上涨停,多伦股份、万业企业、成霖股份等涨幅超过5%。

  回顾今年历史,国际板每有消息便让市场人心颤抖。早在今年5月左右,国际板的推出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5月23日上证指数暴跌3%,此后上证指数6月9日大跌1.71%,以及7月21日下跌超过1%,均是受国际板消息的影响。

  对于国际板传言年内数度冲击A股,深圳一位阳光私募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用狼来了的故事来形容如此情形再贴切不过”。“国际板高层以及业界均多次讨论,推出是迟早的事情,对于这样预期内的东西市场依然见一次怕一次,只能说明市场信心太脆弱,自己吓自己。”上述私募人士称。

  2009年4月,上海就宣布将要推出国际板,今年上半年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之后,市场普遍预期年内能够成行。但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日前表示,从目前相关信息看,除非有重大决策,否则年内推出国际板几率不大。北京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也表示,国际板迟迟未能推出的原因是“中国股市仍有制度变革上的问题未能解决”,监管机构目前还没有就如何推出国际板给出明确的方向。

  天相投资分析师李衡认为,当前国际板推出的时机、环境和条件都尚未成熟,“一方面,其推出对宏观经济层面的冲击不可忽视;另一方面,国内资本市场制度建设距离国际板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最后,国际板的推出对市场的融资挤兑效应、估值冲击效应和资金分流效应亦不容低估,境外上市公司监管及境内投资者保护也面临极大难题,因此国际板推出不宜操之过急”。

热词:

  • 成霖股份
  • 大盘出现
  • 国际
  • 涨停
  • 环境和条件
  • 暴跌
  • 上证指数
  • A股
  • 私募
  • 东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