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板传言再起概念股逆市疯涨 难有实质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表示国际板随时可以推出,沉寂多时之后,昨日国际板概念股逆市上涨,东睦股份、联美控股两只此前的龙头股都以涨停收盘,多伦股份也接近涨停,但仔细分析,国际板的推出跟这些个股并没有多大的关系。

  国际板概念股逆市疯涨

  今年以来,关于国际板的消息不断传出。虽然偶尔有推出国际板市场的消息传出,但均被证监会否认。就在前几天,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还表示,年内推出国际板几率不大。但就在昨日,又有新消息传出。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A股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推出国际板目前已经不存在任何技术上和政策上的问题,只要管理层批准随时可以推出。

  对于国际板对中国证券市场的影响,徐明表示,证券市场国际化将对整

  个中国带来极大的好处,同时对国外公司来说,也会很好地激励他们的斗志,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中国和资本市场都不差钱。一旦这些公司上市,将会产生一个巨大的广告效应。对中国投资者来说,国际板的推出将给他们提供更多选择。

  此消息虽然对A股利空,但国际板概念股午后逆市大涨,东睦股份在13点48分开始迅速走高,数分钟之内封死涨停板,报收13.66元。联美控股亦在同一时间急速拉升,迅速封死涨停板,报收12.03元。多伦股份接近涨停,万业企业、成霖股份等涨幅超过5%。

  难有实质利好

  今年5月,国际板概念股曾风光一时,5月18日,多只相关个股集体涨停,龙头股联美控股曾在5个交易日内上涨了45%,东睦股份同期的涨幅也达到了44%。

  但国际板之后没有消息,这些国际板概念股的股价也开始了大幅下跌。联美控股5个月的时间,公司股价跌幅达到了35.37%。东睦股份同样出现了大幅下跌,跌幅也高达29.09%。

  客观而言,国际板对相关个股并不会带来多大实质利好,汇丰等世界500强才是真正受益者。

  由于国际板利空A股,因此游资对国际板概念股的炒作,往往在大盘下跌时。而从本轮行情来看,指数涨幅不大,文化股、科技股构成两大炒作主线,因此对于国际板概念,投资人宜观赏为上。记者张锐睿

热词:

  • 概念股
  • 利好
  • 逆市
  • 成霖股份
  • 板市场
  • 板对
  • 涨停
  • 大盘下跌
  • 相关个股
  • 东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