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后:科技消费股走软 美股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五午后涨跌不一,主要股指仍在窄幅震荡并寻找方向。在大盘连续两日下跌之后,欧洲央行收购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的消息令投资者们稍感放松。

  美东时间11月18日12:56(北京时间11月19日01:5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06点,报11792.79点,涨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76点,报2577.23点,跌幅为0.4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7点,报1215.86点,跌幅为0.02%。

  盘面方面,交通和能源板块领涨,科技和消费板块领跌。

  意大利蒙蒂新政府周五以556票赞成6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意大利议会下院的信任投票,参议院在周四晚些时候也顺利通过该投票。至此,由技术专家全面控制的意大利新政府已经完全获得领导权。

  意大利新任总理马里奥蒙蒂周五就欧元债券这一问题表现出非常谨慎的态度,并称,作为一个经济学家,他对欧元区联合发行欧元债券的提议表示支持,但是他需要和其他欧盟国家领导人讨论之后才会决定官方的立场。

  希腊周五向欧盟和IMF希腊特派小组提交预算案草案,这将是希腊满足国际援助项目要求,以避免国家破产的第一步。这份新的预算案草案表明,只要国内经济改革按步骤实施,未来将不会有任何新的财政紧缩措施。

  标普周五对外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周内对全球30家大型银行的信用评级进行更新,可能会下调某些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也可能会发布让全球债券市场意外的消息。分析师称此次遭降级的银行可能包括美银、花旗和摩根士丹利。标普计划重新对750家银行的信用评级进行重估。

  德国和英国领导人就如何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发出不同信号,同时双方承认没有就在欧洲范围内引入金融交易税这一问题上缩小分歧。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货币联盟需要一个可靠的防火墙,并应该使用其所有手段来对抗危机;德国总理默克尔则是表示,她更倾向“一步一步”来的方针。

  《法兰克福汇报》周五引用消息人士说法称,自欧央行2010年启动债券购买项目以来,就已经为每周债券购买项目设定上限,但欧央行一直未曾对外公布。由于欧央行内部对购债的质疑越发强烈,导致欧央行不得不将购债限额降至200亿欧元。

  各国央行继续增加对黄金的购买意愿,对黄金价格形成有力支撑,世界黄金协会昨日发布季度报告称,各国央行第三季度净购入黄金达148.4吨,创40年来新高。受投资需求增长33%提振,三季度世界黄金需求上升6%,价值总额25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的139亿美元相比几乎增长一倍。

  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周五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表示,欧洲央行不应通过印钞票来帮助缓解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这样只能带来短期缓解,甚至可能提高通胀并导致多年来的改革毁于一旦。

热词:

  • 股走
  • 震荡
  • 美股
  • 欧央行
  • 欧元区
  • 法兰克福汇报
  • 金融时报
  • 信用评级
  • 股指
  • 欧洲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