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颈线告破沪指跌1.89% 调整时间将拉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市场再度恶化,A股难以独善其身,周五股指大幅下挫,双底的颈线位告破,2400岌岌可危。有机构认为,前期反弹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调整是难以避免的,但市场并不具备再度大跌的基础,后市还有反复震荡的过程,中期底部的构筑成功尚需一段时日。

  早盘两市大幅跳空低开,股指走出单边下跌行情,金融股盘中拉升未果,各板块加速下跌。午后两市继续破位下行,沪指2400点岌岌可危,权重题材合力做空,中小盘、创业板跌幅领先。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3%。深成指险守万点大关,最低至10002.77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上升。

  板块全线尽墨,前期反复活跃的传媒、计算机等题材板块领跌,个股跌幅惨重,奥飞动漫跌7.18%,华文传媒、三五互联、北巴传媒等跌幅均超过5%。电子元器件、有色、煤炭、电力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食品饮料板块相对抗跌。

  个股普跌,截至收盘,两市仍有置信电气、哈尔斯两家涨停。逾2000只个股飘绿,华芳纺织跌9.28%跌幅居首。255只个股跌幅超过5%。

  南京证券表示,周五消息面基本以利空为主,外围上,惠誉警告称欧洲事态可能使美国银行业前景恶化,导致美股全线大跌,利空A股;其次,国内新华人寿顺利过会,A +H股共计募资近156亿元,对股市严重抽血,中化股份启动IPO,募资或超200亿元。新股过会的消息粉碎了近期有关新股暂停的传闻,对市场形成不小的打压。总体来看,个股再度陷入普跌格局,两市所有板块尽皆翻绿,市场盘面乏善可陈,两市量能继续呈萎缩格局。

  中投证券认为,从盘口看,大盘走势较为疲弱,盘中反弹显得毫无力度,30日均线仅略作抵抗便掉头向下,显示市场看空气氛较为浓厚。从2307点开始的反弹不会就此结束,前期反弹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调整是难以避免的,但市场并不具备再度大跌的基础,后市还有反复震荡的过程,中期底部的构筑成功尚需一段时日。

  临近年底,年报业绩预期优秀的个股一旦市场企稳应有较好的表现机会,投资者还是应对三季报表业绩优秀且全年已预报高增长的个股给予重点关注,调整正是低吸此类个股的良好机会。

  有分析认为,2452点实际上就是一个短期的重要支撑平台。而今日早间市场直接低开低走,跌穿了此平台点位,并且没有快速的予以收复,所以,从技术上来看后市不容乐观,市场调整的时间还将继续延长。市场至所以表现的如此脆弱,主要还是受到了当前整个国际大环境的不良影响。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迟迟未解,形成持续发酵。意大利,葡萄牙、希腊等一系列债务危机喧嚣尘上。让全球资本市场投资者忧心重重,自然,A股同样也难以独善其身。

  目前,如此走势体现出了市场的气氛在恶化,并且有资金离场。近期外资似乎在准备今年第二轮做空中国之举,或许已经行动了。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持币观望为主,规避市场重回通道下行趋势的调整风险。

  另有分析人士称,虽然股指跌破了双底的颈线位,预示着双底结构破坏,走坏之后,有可能走复合底,就是走出三重底,所以即使是底部结构破坏,大致也就是调整到2400附近,还会反弹。因此昨天减仓的资金,可以考虑在跌破2400点点之后补仓。

热词:

  • 沪指
  • 颈线
  • 题材板块
  • 个股跌幅
  • 调整时间
  • 市成交量
  • 股指
  • 金融股
  • 中小盘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