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末行情抓住三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A股接近收官,总体来看是很难赚钱的一年,特别是三季度的大跌,让市场平均收益率降到负值水平。还有一个多月2011年的行情就要走完,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应该关注哪些方面为今年的投资收益增加一点比例呢?

  2011年,A股市场的投资者就在做一件事,就是与各类大小股东博弈,有疯狂解禁抛售的大小非,也有不断制造财富泡沫的中小板、创业板新贵,而最终受伤的无疑是痴心不改的投资者。

  关注低位大宗交易股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想整个市场的主旋律仍然将围绕解禁减持展开,而其中的一些玄机可以特别留意:之前有不少大小非选择在股价做到高位时解禁,而现在,由于股价普遍处于低位,很多大股东的利益损失巨大,但是仍然出现不少大宗减持,规模甚至不比股价高时小。

  除了市场走弱,不少大小非选择继续出逃以外,有不少大小非选择在股价低位时做一次换手,把限售筹码变成流通筹码,从而达到未来股价高时抛售,可以减免很大一笔税款。这是目前减持板块的一个新特点,也是我们可以好好琢磨找到获利点的机会。比如,那些本身质地好,所处行业环境好,本身具备了优厚分配能力的公司,很可能在接下来的行情中起到主导性作用。

  基金排名带来机会

  近期,我们可以看到,王亚伟的基金排名再度进入前三甲,旗下基金三季度显示的重仓股普遍大幅度上扬,这是其基金业绩增长的最重要推动力。从这个现象我们可以发现,基金排名暗战已经提前打响。由于监管部门改革了基金净值的计算方法,为防止最后几天突击拉升股价的异常行为,以及不少基金到了期末互相砸低竞争对手重仓股股价的现象,不少聪明的基金管理人利用当前这个相对宽松的时期努力拉高旗下基金净值。

  这是普通投资者搭顺风车的好机会,我们不妨细心选择一些比较有竞争力的公募、私募基金的重仓股,特别是独门重仓股,如果至今表现一般的话,或许还有不错的表现机会。当然,在选股时,一定要注意个股质地,尽量不要选择那些投机性太强的品种。

  年末分配行情提前预热

  跌时看质,市场环境不好时,好品种总是会获得更多资金的追捧,特别是在没什么热点的情况下,不少资金开始提前布局那些年末分红优厚的品种。对于这些品种如何选择,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这里我想再谈一个技巧,那就是尽量选择那些年报预约时间在前面的个股,也就是说,年报行情预热得越早,退潮也会越早,早期公布的高送转概念将得到更好的表现机会。还有就是,一定要把高送转和解禁减持的套利结合起来考虑,在市场环境不好时,高送转是一个肯定要被减持者利用的题材,把握好这点就可以获得更加可靠的获利机会。

  总之,对于目前到年末的A股市场,笔者的观点是,在相对宽松的氛围下具有一定的操作性,可以在这个期间做一些努力来获得超额收益。本轮反弹的过程是曲折和反复的,但是这个反弹应该可以跨年度。同时,接近年底,控制好仓位尤其重要,比如五成左右比较合适。

热词:

  • 股价
  • 基金净值
  • 重仓股
  • 年报行情
  • 减持
  • 大股东
  • 基金业绩
  • 大小非
  • 投资者
  • 送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