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提前布局年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还有30个交易日,2011年股市就要画上句号。尽管临近年末,市场的涨跌幅度都有所增加,但今年股市的年K线收阴似乎已成定局。今年的年开盘为2825点,在未来的30个交易日中要站到这个位置概率极小。

  近期市场有些细节上的变化,比如,新股上会的通过率开始大幅降低,本周上会审核5家,否决3家,这个通过率相当低,要知道今年1月至10月,平均通过率是80%,当然否决掉的公司基本上是那些小企业,那些“国”字号的大盘股似乎走的是绿色通道,上会通过是预料中的事。但近期大盘股的发行出现一个新情况,发行规模大大减少。此次,新华人寿上会,大家惊讶地发现,A股发行1.5亿股,属于迷你型保险股了,预计募集资金50亿元左右,如果市场不配合,募集资金还有下降的可能。这些细节的变化被市场当作一个利多题材。再比如,未来可能对上市公司的利润分配做一些新的规定,于是寻找未来的“现金奶牛”也当作一种新的题材。这些市场细节的变化并没有涉及到制度层面,所以只能当作细节变化,这些变化引发一些小行情,带来的仅仅是交易性机会,而并非是系统性牛市行情。

  年末交易性机会的区间是有限的,今年最低点2307点已经形成,就目前行情走势来看,在未来的30个交易日中要跌破这个低点的可能性不太大,但要突破半年线的难度也很大。目前半年线的位置在2590点处,市场有可能就在2307点至半年线位置间呈多空拉锯状。

  临近年末,比较靠谱的行情就是提前布局今年的年报行情。按规则,明年1月中旬至明年4月底,是年报出台期,而年报带来的题材无非是业绩变化和分配方案。业绩题材相对好做,因为那些业绩波动比较大的公司都会在年报出台前提前公布预增或预减公告,所以等到年报出台之时,业绩题材已经不再新鲜,而最具爆发力的个股行情莫过于年报分配方案带来的炒作题材。一般而言,到年报正式公布之时,分配方案带来的个股行情往往走到了尽头。而现在正处于年末,提前2至3个月布局年报行情正是时候。

  要做年报行情,选择的个股还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佳,选择的思路可以按如下几点展开:首先,选择已经上市半年以上的次新股,这批股票由于高溢价发行,往往具备高资本公积金和高盈利的条件,具备进行高比例分配的条件:其次,在以往的中报或去年的年报中未分配过,此类股票今年首次分配的可能性较大;最后,要看上市公司进行首次分配之后,在股本扩大之后能否保持持续盈利的能力,这点非常重要,如果不能保持持续能力,那只能是一种股本游戏,短线做一把还可以,这种股票不值得长期拿在手中。

热词:

  • 年报行情
  • 题材
  • 提前布局
  • 个股行情
  • 短线做
  • 行情走势
  • 保险股
  • 通过率
  • 交易日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