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集结冬播行情 潜伏47只高送转潜力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彭浩

  编者按:

  临近岁末,年报的炒作渐行渐近,而年报的炒作重要的题材之一就是高送转。在三季报结束后,47只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也浮出水面。专家认为,布局年报高送转行情,适宜在“猜谜”阶段提前潜伏。

  年底高送转行情悄然打响

  高价股佰利联本周一一飞冲天,大涨9.07%,该股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等高送转条件均已“超标”,因此市场预测其年报将进行高送转。另外,早在中报时就有较强送转预期的冠昊生物本周一封上了涨停板。

  湘财证券宏观策略部主管徐广福表示:“高价股的走强一方面说明了市场正在转暖,另一方面表明高送转行情正在升温。长期以来高送转是市场喜爱的投资题材,也是年报期间影响市场行情运行的一个重要看点,今年想必也不例外。”

  从历年高送转个股的走势来看,每年11月是高送转行情的初始启动时间点,不少超级高送转牛股都是11月开始进入中线主升浪,而不是等到年报公布时。多数个股在“猜谜”阶段涨幅较大,而在“谜底”揭晓或除权之后,走势相对较弱,例如电科院、华孚色纺、朗源股份等在今年中报高送转方案公布前的7月份出现过急拉式行情。可见,把握高送转行情选择提前潜伏才是上策。

  47只小盘股显露高送转潜质

  历年数据显示,中小盘股无疑是高送转阵营的主力阵容。那么究竟哪些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在年报期间具有高送转的潜能呢?

  分析人士认为,利用几大财务指标筛选出来的标的不妨密切跟踪。最新股本在1亿股以内、当前股价高于30元、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1元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都具有高送转的潜力。

  统计结果显示,总计有47只股票符合上述组合条件,它们分别是:佰利联、七星电子、福星晓程、中原内配、日海通讯、理工监测、亚夏汽车、好想你、北京君正、富瑞特装、东软载波、通源石油、亚威股份、东方电热、东方国信、舒泰神、上海钢联、宝莱特、新莱应材、新开普、秀强股份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最终能不能兑现预期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小仓位参与高送转行情比较合适;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部分标的在公告之前股价如果出现异动,可积极关注。

  高送转集中营

  佰利联(002601)

  A股第四高价股佰利联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186.33%。佰利联指出,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钛白粉销量增加及售价上涨导致净利润大幅增加。公司同时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10%至140%,主要原因为公司主导产品金红石型钛白粉产销量增加,销售价格上涨。

  佰利联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钛白粉质量在稳步提升,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也在加大,硫酸法钛白粉的扩产以及氯化法钛白粉项目的积极推进,都必将会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析认为,佰利联目前每股净资产为21元,具备高送转潜力,预计明年初公布今年年报时,公司推出高送转可能性相当大,而且送转比率应该相当高,这将对股价起到很强刺激作用。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99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1471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224万元。

  富瑞特装(300228)

  富瑞特装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具备提供LNG储存、运输、应用一站式解决方案和配套能力的设备制造商之一,同时还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成套船用LNG燃料供气系统的单位。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77 亿元,同比增长 7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 0.51 亿元,同比增长 55.9%,每股未分配利润为2.139元,每股净资产高达9.08元,每股资本公积为5.8091元,“三高”特征让该股当仍不让地成为高送转潜力股之一。

  11月6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建设快易冷及储罐扩产项目的议案》,决定投资6000万元建设快易冷及储罐扩产项目。同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3600万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LNG相关实业投资及管理,LNG能源应用技术的研发、应用和LNG产业装备的国际贸易等业务。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00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74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181万元。

  东软载波(300183)

  事实上,因高送转预期走强的并不只有佰利联,东软载波缓步上升也在本周二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从三季报来看,东软载波目前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9.59元,在沪深两千多家上市公司中排名前列,具备了年报高送转的能力。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109.05%;营业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30.51%;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32.86%。东软载波表示,五代芯片目前处于研发的关键阶段,预计12月关键的工程流片与测试阶段完成,五代芯片的推出将推动技术的更新换代,为拓展产品应用领域提供更大的应用空间。东软载波董秘王辉近期还表示,随着我国智能电网的不断发展,公司近几年的复合增长是有保障的。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21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196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1198万元。

  舒泰神(300204)

  舒泰神本周一一飞冲天,大涨6.28%,并在周二创下历史新高。该股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等高送转条件均已达标,市场预测其年报将进行高送转。

  公司作为一家“小而强”的生物医药企业,在国内神经生长因子细分市场处于领头羊的地位。主要产品“舒泰清”技术领先,有望进军OTC领域。2011年1-9月,公司有2个项目申请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课题获得立项。国联证券认为,新品种的不断推出,将有效化解公司单品驱动的风险,并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舒泰神靓丽的业绩也印证了上述判断。公司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51.48%;营业利润6800.2万元,同比增长56.8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818.9万元,同比增长52.71%;基本每股收益0.98元。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15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586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82万元。

  上海钢联(300226)

  高送转历来是年报季最扯眼球的话题。利用几大财务指标筛选出来的标的中,上海钢联位居前列。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以钢铁及相关行业信息服务为基础的B2B电子商务服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213.26万元,同比增长37.82%,每股收益0.639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8976元,每股资本公积4.7595元。公司称,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63%。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高于收入的增长幅度,主要是因为公司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8.02万元。

  上海钢联最近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仍会保持增长态势,不会出现业绩下降的情形。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291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105万元。

  冠昊生物(300238)

  高净资产和高公积金是高送转个股的前提条件,多数公司习惯用净资产进行转增股本。目前冠昊生物每股净资产达6.76元,每股资本公积为4.5876元,具备了实施高送转的条件。

  冠昊生物2009年、2010年主营利润分别增长133.45%、211.35%,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0.93%。尽管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出现下滑,但机构还是热情追捧。该股七八月份涨幅巨大,7月6日上市首日最低触及32.28元,到8月24日最高冲至84.9元,期间正是筹码集中的时间段。三季报显示,冠昊生物三季度股东人数下降65.62%,三季度机构持股数为314.36万股,增幅为318.03%。其中,华夏策略基金三季度持仓75万股,国都、中原两家券商合计持仓150万股。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765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773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971万元。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热词:

  • 送转
  • 行情
  • 基本每股收益
  • 色纺
  • 阶段涨幅
  • 策略基金
  • 潜力股
  • 冬播
  • 高价股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