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自发债69亿元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011年广东省政府债券一期和二期招标受到热捧。两期债券发行规模为69亿元,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额各34.5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8%和3.29%。

  继10月首批获准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11月7月确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承销商,昨日,广东自行发债又进行了正式招标。

  来自广东省财政厅的最新消息,合计69亿元的广东省政府债券招标工作顺利完成。其中,一期计划发行总量为34.5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期,实际发行总量为34.5亿元,投标总量为224.5亿元,投标倍数为6.51倍,经投标确定的最终中标利率为3.08%;二期计划发行总量为34.5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期,实际发行总量为34.5亿元,投标总量为220.4亿元,投标倍数为6.39倍,经投标确定的最终中标利率为3.29%。

  据了解,本次广东自行发行的两期债券均为固定利率附息债,从2011年11月21日开始发行并计息,11月23日发行结束。

  此前,11月16日,上海市自行发债正式招标先于广东进行,并受到市场热捧。3年期与5年期债券中标利率分别是3.1%和3.3%,略低于同期国债收益率,认购率却分别达到了3.51倍和3.1倍。

  而此次广东自行发债3年期和5年期的认购率更是达到了6.51倍和6.39倍,利率也比上海更低,显示出市场极大的追捧。

  分析人士指出,广东地方债受追捧,一方面源自于机构对广东经济实力的认可;另一方面则在于其背后有中央财政信用的强力支持。此外,由于目前相同期限的国债发行较少,因而3年期和5年期地方债是同期国债很好的替代品;而目前市场资金面整体宽松,债券需求较大也是地方政府自行发债受热捧的重要原因。

  笔者了解到,浙江省公告称11月21日也将招标发行总额67亿元的地方债。市场预计将延续高认购率和低利率。

  对于不少读者关心的是否可以购买这批地方债的问题,昨日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政府债券主要针对企业和机构投资者发行,个人投资者目前无法直接参与购买。

热词:

  • 中标利率
  • 地方债
  • 发行总量
  • 认购
  • 广东省财政厅
  • 债券期限
  • 投标
  • 固定利率
  • 市场资金
  • 国债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