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数据左右欧元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10月起,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比较一致地认为,这次欧元区真遇到了大麻烦。但是基于法德两国的斡旋和市场对于欧元仍抱有的些许希望,还是有部分投资者对于欧元最终的结局抱有信心,并且已经对将要经历的曲折过程做好心理准备。但是曲折的过程来得太快、太猛,就在市场对上周意大利债务危机的担心尚未消化时,本周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也超过7%,这是又一颗毁灭欧元区的“定时炸弹”。同时,糟糕的欧元区各项经济数据令市场对于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增强,虽然本周欧元对美元汇率没有大幅下跌,但是可以用极度疲软来形容。

  欧洲经济面临衰退,降息效果不确定性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效果差强人意。在此背景下,欧洲央行最终将不得不跟随美国实施定量宽松货币政策,这将是当前解决危机的终极手段。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简要讲就是央行直接向市场注资的一种货币政策手段,尽管这是当前经济环境下的一个产物,对缓解欧元区债务危机或许有一定效果,但是定量宽松政策的副作用相当明显:货币供应量将会显著增加,从而导致货币贬值,人为地推动物价上涨,打击经济增长,这很有可能把欧洲经济推入滞胀的绝境。而且,从欧元区切身的利益来看,即使是迫不得已跟随美国实施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欧元区得到的是短暂好处,失去的是长远利益,这是极有可能出现的局面。

  在外汇市场上,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越来越不确定,只能给欧元汇率带来压力。近期,欧元汇率的表现也验证了这点。目前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未有央行开始调低欧元的外汇储备,这是市场信心的主要底线之一,因此,欧元汇率疲弱,但是不至于崩溃。

  下周,欧元区及美国的经济数据值得关注,比如下周一欧元区的经常账数据,周二的美国各类零售指数,周三英国的央行会议记录公布等。如果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衰退可能性增大,那么市场对于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将进一步增强,这会打压欧元汇率。另外,下周三日本市场休市,周四美国市场因感恩节休市,预计交易将相对清淡。GMI国际金融 黄慧兰

热词:

  • 欧元汇率
  • 欧元走势
  • 宽松货币政策
  • 欧洲央行
  • 经常账
  • 欧洲经济
  • 经济数据
  • 债务危机
  • 国债收益率
  • 欧元区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