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喝茶饮酒淘金ST股 信托产品投资越来越另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信托产品投资对象愈来愈另类。除了定向增发产品外,信托产品今年以来频频涉足艺术品、高端酒、乃至普洱茶等领域,而最近刚刚上市的一款信托产品甚至投向ST股。业内人士分析,在房产市场极其低迷的背景下,传统房产信托风险大,信托公司不得不借道另类投资,以吸引投资者的眼球。

  ST股、手表加入信托理财大军

  日前,一款名为“西安信托-长安基金ST股票量化”问世,该产品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被实施特别处理的股票(ST股票)、1年期以内的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等,而这也是众多信托产品中首只投资ST股的产品。

  资料显示,该信托产品期限为5年,封闭期为6个月,此后每3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开放申购和赎回。业绩报酬提取采取“高水位法”,收取超额部分的20%作为业绩报酬;低于或等于则当期不收取业绩报酬。止损线为0.70元。业内人士分析,信托产品投资ST股,显然是为了博弈ST股重组或借重组名义炒作。

  除了ST,手表也成了信托产品的标的。近日,首款手表信托产品由农行、天津海鸥手表销售集团公司及信托机构联合推出。投资人可以现金或实物形式获得理财本金和收益。如选择现金方式,可获得本金和预期每年5%以上的货币收益;如选择实物方式,到期时可获得一款约定款式的海鸥陀飞轮手表,同时还可获得预期年化5.5%以上的货币收益。如果预期手表将升值,就可以选择实物方式。

  喝茶品洒赏艺术

  信托产品“风花雪月”

  除了ST和手表,信托产品近来常常“喝茶品酒赏艺术品”,玩起了“风花雪月”。

  不久前,云南某茶叶集团的品牌普洱茶与工行合作,向工行私人银行客户发行普洱茶投资理财产品,认购该理财产品后即成为普洱茶认藏人。若选择实物方式,理财产品到期时投资者可获得相应的普洱茶组合产品;若选择现金方式,可获得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7%。

  红酒和白酒也频频纳入了“信托产品”的标的范围。最近一款为“舍得30年年份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很吸引投资者眼球。该产品投资金额在5万~100万元之间起购,12个月期限后,投资者可选择拿到白酒或本金,以及最高6.7%的年化收益率。而红酒的理财产品更是频频面市,工行、招行、中信、民生等多家银行都发售过此类产品,产品到期后,投资者既可选择红酒藏品,也可选择现金收益。

  信托产品为何剑走偏锋

  从艺术品到白酒,再到如今的ST股、手表,今年以来信托产品的投资种类可谓五花八门,新品频出。那么信托产品为何剑走偏锋,对另类投资越玩越起劲?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信托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也是“市道”逼的。他认为,由于今年以来监管层持续加大对于房地产信托产品的管理力度,而市场上各路资本的投资需求依然强劲,而在股市震荡、楼市低迷的背景下,信托公司不得不另辟奚径,这些新颖的信托产品便成了这些资金的新的投资地。

热词:

  • 信托产品
  • 理财产品
  • 信托理财
  • ST股票
  • 投资理财
  • 投资需求
  • 信托机构
  • 普洱茶
  • 业绩报酬
  • 风花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