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排名争夺之利器———重仓股解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到年终,私募也会为排名搏一把,因此部分私募更是直接从价值投资者变身为“涨停板敢死队”。“根据以往的经验,大部分会在重仓股上做文章,这样效果明显”一位私募经理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因此,阳光私募的重仓股“大有可为”。

  从板块看,据统计,阳光私募重仓板块前十名分别是制造业、医药医疗、电子、化工、食品零售、造纸印刷、房地产、塑料、服装纺织和服务业,占比分别为17.22%、9.09%、8.13%、7.18%、5.74%、4.31%、4.31%、3.83%、3.83%和3.83%。

  三季报显示,在阳光私募现身的209家上市公司中,有两只或以上产品同时进驻的上市公司为60家,占28.71%。同一家私募公司旗下两只或以上产品现身的上市公司为51家,占60家的85%。其中,被7只阳光私募产品集中持有的有1家上市公司,这就是新价值重仓的爱施德;有6只阳光私募产品进驻的有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劲胜股份、大华农、威远生化和三普药业;有5只阳光私募产品现身的有2家,分别是恒泰艾普、森远股份;有4只阳光私募产品持有的为11家,主要有纳川股份、光电股份等。

  除了进驻前十股东产品数量多少外,私募“控盘比”(持有股票数占流通盘比例)高的股票无疑也值得关注。

  据数据统计,按私募产品占流通股本比重排名,十大私募重仓股分别为新国都、爱施德、劲胜股份、恒泰艾普、豫金刚石、日科化学、大华农、亚夏汽车、海伦哲和易华录,阳光私募产品持股数占流通股本的比重分别高达18.08%、16.6%、15.97%、15.92%、15.91%、15.56%、13.92%、13.4%、12.1%和10.88%。

  其中新国都、日科化学、亚夏汽车、豫金刚石均为鸿道投资的重仓股。武当资产则重仓了大华农和劲胜股份,明达投资重仓了易华录。此外,三季度被阳光私募增持最多的个股分别为新国都、海大集团、盐田港、中卫国脉、南方汇通、海伦哲、鑫富药业、西藏旅游、长征电气和劲胜股份,分别被增持409.46万股、301.68万股、253.56万股、186.79万股、180.17万股、146.7万股、130.82万股、130.47万股、116.08万股和64.69万股。

热词:

  • 私募
  • 重仓股
  • 日科
  • 光电股份
  • 上市公司
  • 国都
  • 亚夏
  • 艾普
  • 恒泰
  • 三普药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