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简讯:中日合作开展纳米研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中日合作开展纳米研究

  中日连云港纳米研究院日前成立,标志着中日合作开展纳米研究迈出新步伐。研究院的建立旨在发展具有国际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纳米应用技术,建成国际一流的纳米技术研发应用中心、孕育纳米技术的产业基地,使之形成研发、检测、应用推广、产业化、市场化的完整产业链,把连云港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级的“纳米港”。

  重庆能投携手香港华润投资1千亿元建设毕节煤电化基地

  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日前与香港华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在贵州毕节建立煤、电、化循环经济发展基地。该基地总投资1000亿元,规划建设每年2000万吨煤炭产能、10×660万千瓦火电机组及现代煤化工产业项目。基地电厂所发电量全部送往重庆,以满足重庆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广东第一大岛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工程动工

  广东湛江东海岛石化产业园工程18日破土动工。这个石化产业园规划总面积50平方公里,其中首期面积30平方公里,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湛江市共同开发。东海岛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南部,是中国第五大岛、广东第一大岛。目前,已有钢铁基地和中科炼化两大项目落户东海岛,投资额超过1300亿元。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12月正式封关运营

  经中方与哈萨克斯坦双方协商,中国首个跨境经济贸易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定于12月2日正式封关运营。建成后的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总面积5.28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面积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面积1.85平方公里。合作中心主要功能为贸易洽谈、商品展示和销售、仓储运输、商业和金融服务、举办各类区域性国际经贸洽谈会等。

  首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即将举行

  首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柳州新落成的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24个省区及3个东盟国家共274家企业报名参展。

热词:

  • 中哈
  • 东海岛
  • 边境合作
  • 纳米港
  • 中日
  • 大岛
  • 霍尔果斯
  • 中方
  • 石化
  • 火电机组
  •    

    搜索更多中哈 东海岛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