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1月13日-19日)

  11月13日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檀香山宣言——迈向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承诺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密切联系的区域经济,使所有成员从中获益。

  11月14日

  日本内阁府速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5%,按年率计算增长6%,是4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欧盟统计局发布数据,9月份欧元区工业生产与8月份相比下降2.0%,欧盟27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3%。

  经合组织发布综合经济先行指数报告,经合组织地区9月先行指数为100.4点,环比下降0.4点,已连续6个月环比下滑,说明经济增长持续放缓。

  欧洲央行说,上周该行大幅缩减了购买欧元区债务国国债规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对中国金融部门进行的首次正式评估,称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呼吁中国进一步改革金融体系,以应对全球经济风险,促进经济增长。

  11月15日

  欧盟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第三季度欧元区与欧盟经济环比增幅均为0.2%,同比增幅均为1.4%。

  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法案,禁止信用违约掉期“裸交易”与限制“裸卖空”行为,旨在提高欧元区金融交易的透明度,打击针对主权债务的投机行为。

  欧盟委员会就加强信用评级机构监管推出一项提案,要求评级机构遵循更加严厉的法规,其评级更加透明,并对犯下的错误承担责任。

  11月16日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现行零利率政策,同时将对当前日本国内景气判断的基调下调为“尽管有改善动向,但受海外经济减速等影响,改善步伐放缓”。

  意大利过渡政府总理马里奥·蒙蒂公布内阁成员名单,正式接手政府工作。

  希腊联合政府总理帕帕季莫斯开始就债务减记问题与银行业举行谈判。

  11月17日

  经合组织发布报告,34个成员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6%,比前一季度高0.3个百分点。

  西班牙财政部以超过7%的收益率发行了新一轮十年期国债,融资成本大幅飙升,被指拉响债务危机警报。

  11月18日

  美国国会众议院否决了由共和党提出的平衡预算宪法修正案。

  希腊联合政府向议会提交了2012年预算草案。根据新政府提交的第一份预算草案,希腊2012年将在经济连续衰退四年后首次实现财政盈余,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今年的9%下降到5.4%。

热词:

  • 经济减速
  • 国际经济
  • 环比
  • 欧元区
  • 欧盟统计局
  • 国内生产总值
  • 先行指数
  • 预算草案
  • 金融体系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