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先安居后乐业 加拿大华裔买家成支撑房市主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消息,华人多爱置业,尤以移居海外的华裔为然,主要考虑到先安居才能乐业。在加拿大卑诗大温地区,除本地华人买家外,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中,超过半数会选择在大温居住,这为大温房市注入源源不绝的需求。

  有专家指出,华裔买家在目前及可预见未来,是支撑大温房市主力之一。前任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高级市场分析师、卑诗房地产协会(BCREA)首席经济师缪尔(Cameron Muir),2011年8月中旬分析今年迄今大温房市走势时指出,上半年至今,以华裔为主力的买家,在温哥华西区、烈治文及西温哥华等地,大举抢入价位在250万加元(下同)以上的豪宅,导致今年5月大温平均屋价高达83.16万元。

  今年7月份,大温地区平均屋价是76.17万元,两者相比看似两个月内房价跌去很多,但如果去掉高价豪宅的“灌水”部分,今年7月同5月相比,大温屋价变化不大。

  长期债券利率下降

  缪尔回顾08年全球金融海啸爆发后,大温平均房价在短短半年内迅速下跌15%左右,但此后迅速反弹,不但收复失地且超过前期高点(见附表)。缪尔分析指,今年7月及8月间全球股市一度狂跌,投资者大举买入长期债券避险,导致长期债券利率下降。因房屋贷款长期利率同长期债券利率挂钩,因此长期房贷利率有下降压力,这对房贷持有者及准买家来说,反倒是好消息。

  大温地区近年各类房屋销售的特点也有所改变,目前该区近2/3新屋动工为柏文及城市屋的多户型房屋,待售房屋的库存也以此类房屋为主。独立屋虽然地大价高,但已渐退为次要角色。

  华裔移民仍将继续成为推动大温房市主力,缪尔说同多年前中国移民主要以技术移民为主不同,目前中国移民主要为投资及企业家移民,财力雄厚,他们多选择在大温安家,有助刺激房市买气。另外,华裔喜欢置业,投资及企业家移民在联邦政府投资期限过后,通常把获得返还的投资款转投入房市,对市场卖盘形成有力承接。

  人口增长利房屋交易及出租

  卑诗近年在国内各省人口流动上大多保持净增长势头,大温地区更持续吸引大量海外移民前来定居,这均成为推动本地房市的重要动力之一。CMHC卑诗地区经济学家福克茨(Carol Frketich)认为,人口的增长无疑会为本地房屋交易及出租市场,添加强劲的燃料。

  缪尔指,房地产市场是刺激大温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而据专家计算,房市每出售一百个多户型单位,就会为多个相关行业带来400万元经济效益,且创造出28个全职工。他预估,大温房市未来数年内,将维持买卖双方相对平衡状态,市场波动将较为平和。(李群)

热词:

  • 房市
  • 大温
  • 主力
  • 买家
  • 长期债券
  • 星岛日报
  • 乐业
  • 屋价
  • 华裔移民
  • CMH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