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2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爆燃致14人死亡 联合化工业绩受重创

  19日14时左右,联合化工的全资子公司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在三聚氰胺项目道生液冷凝器检修过程中发生爆燃事故,致使14人死亡,5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事故发生后将导致新泰联化3万吨/年的三聚氰胺项目全部停产,至少要到明年年初才能恢复生产。联合化工方面坦陈,因该项目是上市募投项目,迟迟不能达标投产给公司的声誉以及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难以计量。

  获首钢迁钢180亿资产注入 首钢股份将拓展矿业平台

  首钢股份19日公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与母公司首钢总公司下属的河北省首钢迁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相关资产进行置换,同时承诺在重组完成后三年内将推动下属首钢矿业公司注入首钢股份。至此,停牌一年多的首钢股份,终于要在今天复牌。【详细】

  点评:在完成此次资产重组后,首钢集团在中国境内的钢铁、上游铁矿资源业务,还将逐渐通过首钢股份最终实现整体上市。对此,首钢股份在公告中就透露,首钢总公司承诺,在本次重组完成后三年内将推动下属首钢矿业公司注入首钢股份,以减少上市公司向首钢集团的关联采购;另外,根据首钢钢铁业发展规划,首钢股份将作为首钢集团在中国境内的钢铁及上游铁矿资源产业发展、整合的唯一平台。

  资产置换致股本暴增近3倍 西北化工拟变身水电股

  西北化工11月17日刚披露甘肃电投拟取代西北油漆厂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仅隔一天,今日便公布了重组方案。根据方案,甘肃电投拟将旗下预估值约为45.50亿元的水电资产全部置换进西北化工,西北化工现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则由原实际控制人永新集团接手,预估值仅为4.00亿元。本次重组完成后,西北化工将由一只化工股摇身变成水电股,总股本则由1.89亿股暴增到7.47亿股。【详细】

  点评:本次交易完成后,西北化工的总股本将由目前的1.89亿股暴增到7.47亿股,甘肃电投持股比例由39.27%上升到84.63%,处于绝对控股地位。西北化工的主营业务也将由油漆、涂料、房地产,变为水力发电,成为名副其实的水电股。

  河北钢铁增发价大幅倒挂 大股东及承销团或全额认购

  今(21)日将开始申购的河北钢铁增发出现尴尬:股价3.77元/股,公开增发价格4.28元/股。任何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价格明显低于增发价格的情况下,都会对“舍低求高”的增发摇头。但在18日的路演中,河北钢铁及各承销商均表示将力保本次公开增发的完成。【详细】

  点评:“虽然公众投资者认可较少,但在大股东及包销商的努力下,这次公开增发势在必行,成功率很大。”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兴业证券分析师兰杰也表示,因增发价格高于市场价格,公众投资者参与本次增发的概率较低,极端情况下大股东和承销团可能会全额认购增发股份。

热词:

  • 首钢股份
  • 西北化工
  • 股价
  • 公司控股股东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增发价格
  • 首钢集团
  • 水电股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