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阴霾不减 美股长期看涨趋势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经上周普跌后,本周美股投资者主要关注欧债危机进展及美国国会减赤“超级委员会”的行动。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欧元区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大,美国会也不太可能如期通过减赤协议,但因美经济衰退阴霾逐渐减退,加上主要股指估值偏低,纽约股市最终会在年底及2012年初逐渐上行。

  欧债危机阴霾不减

  截至11月18日当周,道琼斯指数全周下跌2.94%,全年仍涨1.89%。纳斯达克指数全周下跌3.97%,全年下跌3.03%。标普500指数全周下跌3.81%,全年下跌3.34%。其中,标普指数十个板块齐齐下跌,金融板块领跌。

  从市场波动方面,CBOE VIX指数全周上扬6.52%,全年上扬80.28%,显示投资者恐慌情绪较强。纽交所交易员肯·波卡瑞认为,鉴于欧债危机解决效率不高,市场恐慌情绪短期还将延续。

  目前,投资者聚焦欧洲央行及IMF对深陷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将开展多大程度上的救助。人们担心,尽管法国大力推动采取激进措施,德国仍会强烈反对扩大救助行动,德法就欧洲央行应做出多大努力的分歧将影响欧债危机解决效率。

  此外,西班牙政府近期进行了新的36亿欧元10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创欧元诞生以来最高水平,反映了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高企经济体前景缺乏信心。同时,意大利新政府宣布的改革计划也并不为投资者看好,标普证券研究部门预计,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仍将保持高位。标普证券研究部门策略师亚历克斯·杨预计,欧元稳定基金最终将被迫扩大以满足意大利的巨债亏空。

  美股中长期上涨趋势不变

  标普证券研究部门认为,尽管欧元区进展短期内施加下行压力,纽约股市仍将于今年底及2012年初逐渐上行。杨表示,上行动力主要缘于三方面因素。第一,美经济衰退阴霾渐退。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还算积极,如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月以来最低水平;费城联储公告11月该行辖区内制造业活动小幅扩张,预期同时上升。尽管欧债危机阴霾下,经济数据支撑作用有限,但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美经济前景的担忧。

  第二,标普500成份股公司每股盈利继续以健康状态增长。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表明,这些公司2011年第四季度盈利增长率为9.7%,2012年全年盈利增长率为8.6%。第三,目前标普500指数估值偏低。第四,2012年总统竞选有望整体降低激进的监管程序,给股指增长带来空间。

  不过,由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组成的“超级委员会”须于11月23日前达成于未来10年1.2万亿美元的减赤协议。投资人士普遍认为国会不太可能如期解决问题,谈判僵局恐减少市场做多意愿。

  阳升证券交易大厅主管本·威利斯说,“华盛顿政客就像四五岁的孩子吵吵闹闹,根本不把国家经济放在眼里。”甚至,真正的减赤方案恐需等到2012年大选后才能出台,这一定程度上将削减近期股市的上行动力。

  

热词:

  • 美股
  • 投资者
  • 金融板块
  • 股指
  • 证券研究
  • 纽约股市
  • 欧洲央行
  • 纽交所
  • 经济衰退
  • 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