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品牌小票有假 全球代购如何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上能提供各类知名品牌的购物小票,其格式、纸质与专柜如出一辙。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购物小票,向来被全球代购卖家用来力证其货品正宗。然而,山寨购物小票已经陆续在万能的淘宝上架。这些购物小票不仅格式可以乱真,内容、价格、购买地点等全部可以指定,价格最低只要9元。部分所谓代购,就是这些山寨小票的购买者。不少代购拥趸惊呼:假包、假袋子、假发票,全球代购还能相信吗?

  山寨小票竟有销售员姓名

  在淘宝上以“购物小票”为关键词,记者找到不少卖家,大部分销售的都是奢侈品牌的购物小票,包括Chanel、Gucci、Prada等,几乎较为知名的品牌都可买到,售价在9元至20元之间。

  记者以要购买一批 LouisVuitton的购物小票为由,向一位卖家咨询。该卖家透露,购物小票用的是上等牛皮纸,至于打印的内容包括货品的款号、需要打印的金额、购买的日期等,全都可以指定。该卖家还表示,几乎每一个品牌都能提供全球主要购买地版本的小票,如美国、法国、中国香港等。其中,法国小票的售价为15元,香港小票只要9元。

  根据这些卖家所展示的小票样本来看,格式几乎和专柜如出一辙,包括售出店铺的地址电话、购买商品、价格等,甚至连销售员的姓名都有显示。在Hermes小票上,还有专柜专用的印章。一位卖家甚至表示,出售的Coach、Dior小票上,带有专柜小票所显示的水印。刚在美国购买过Coach的李小姐,以原版小票对应山寨小票后表示,“差别非常小,就算仔细看,也很难发现其中区别”。

  有的推包装袋加小票套餐

  在对这些小票的商品描述中,卖家大多明确标明:“是按专柜样子生产印制,不是专柜出的。”而就是这种拷贝不走样的山寨购物小票,销量竟也不少,其中一张售价为9元的Gucci购物小票在30天内卖出82件。

  一位卖家表示,客户中有不少是所谓的全球代购。记者也发现,不少销售山寨购物小票的店铺内同时也销售高仿的A货名牌包,以及各种名牌包装袋、吊牌等,有的店铺还推出“包装袋+购物小票”的套餐。

  按照这些店铺的报价,一个高仿的LouisVuitton包袋价格为450元,一张包卡4元,一个防尘袋6元,一只购物纸袋4元,一张购物小票9元,购齐全套500元不到。同款包袋即使在法国专柜的售价也至少在5000元左右。

  “买个假包,配个假袋子,再买张假的购物小票,全球代购还怎么相信?”不少全球代购的拥趸质疑。

  除小票还提供POS机单子

  除了奢侈品箱包,网上所售山寨购物小票还涉及化妆品、服装、奶粉甚至家居品牌。这些购物小票上同样可以指定商品内容、价格以及日期。

  一位销售“卓悦购物小票”的卖家告诉记者,只要是香港卓悦店内有售的商品,都可以打印在小票上“内容”一栏中。“可以写‘奶粉’吗?”卖家毫不犹豫地表示“可以”。除卓悦之外,记者在网上还找到了香港代购“宝地”莎莎以及万宁的山寨小票,卖家明确表示,进口化妆品、香水甚至保健品等,只要是万宁经营范围的都可打印,其中包括奶粉等。

  在一家主要经营香港各品牌店铺购物小票的网店中,记者还找到了H&M、Bodyshop、优衣库折扣店以及IKEA等颇受欢迎的品牌。店主透露,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打印POS机的购物刷卡单,但是价格较贵,一张就要50元,且需加收15元排版费。

  记者体验

  打印有货号、价格和时间,与正规小票完全一致

  记者分别在两位卖家处,购买了一张LouisVuitton的香港版购物小票,以及一张万宁的购物小票。

  LouisVuitton购物小票的卖家让记者提供了货号、价格和购物时间,四天后,记者收到了这张山寨版购物小票,小票上打印的内容和记者提供的一模一样,纸质和格式也十分逼真,小票下方还有条形码。

  同样,万宁小票的卖家也让记者提供内容、价格、购物时间,并要求注明购物地点,记者表示希望内容能写 “安尔宝A+助长奶粉”,卖家回复“没有问题”。两天后,记者收到了这张购物小票,并将其与多家香港代购提供的万宁正版小票进行了比较,除了购物地址不同,其他细节包括格式、字体等完全一致。

热词:

  • 小票
  • 内容
  • 购物
  • 宝地
  • 优衣库
  • 格式
  • 高仿
  • 山寨
  • LouisVuitton
  • 淘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