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2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1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温家宝:要认真实施完善已达成的自由贸易安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19日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第六届东亚峰会时提出:要继续把应对国际经济金融危机作为当务之急。各国根据本国国情实施适当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金融合作。要认真实施、完善已达成的自由贸易安排,稳妥推进新的自贸区建设,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挖掘内需潜力,增加区域内贸易规模,提升贸易水平。各国要以实际行动反对保护主义,妥善处理国际贸易摩擦。温家宝指出,南海争议应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东亚和东南亚经济的发展,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南海的航行自由和安全没有因为南海争议受到任何影响。各国根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

  ETF终止连续十周净申购

  上周出现6.34亿份净赎回 上周,ETF连续十周的整体份额净申购戛然而止,出现6.34亿份净赎回。分析人士认为,ETF出现净赎回的原因可能是部分机构投资者获利了结,是否代表机构看空后市,还需观察。

  Wind数据显示,8月29日至11月11日,ETF连续十周呈现整体净申购,净申购份额达157.48亿份,使ETF总份额增加21.08%。上证50ETF和上证180ETF当期净申购份额分别达25.39亿份和66.87亿份,深证100ETF当期净申购53.79亿份。

  然而,上周ETF出现6.34亿份整体净赎回,其中上证180ETF与深证100ETF成净赎回主力,分别被净赎回2.61亿份和3.58亿份,上证50ETF保持小幅净申购0.15亿份。

  新材料产业“十二五”规划已形成文本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高云虎19日在高交会上表示,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自2010年着手编制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已形成文本。按照《规划》,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总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25%。

  《规划》提出,重点支持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共六大领域。

  矿产品进出口占进出口总额三成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11月20日表示,目前我国油气、铁、铜等对外依存度接近50%或超过50%,我国矿产品进出口已经占到进出口总额的近35%,我国矿产资源需求将持续刚性增长。

  创业板再融资 公司债券破题

  业内呼吁尽快推出创业板再融资的呼声很高,这得到了证监会的回应。创业板持续融资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从非公开发行公司债率先破题,引导创业板公司根据生产经营实际确定融资规模,均衡使用多种资本市场工具,抑制在首次公开发行时“一次募足”的冲动。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监管部门正充分借鉴主板市场和国际市场经验,研究制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建立适应创业板公司特点的科学、便捷、高效的再融资机制,形成创业板市场完善的规则体系。

  创业板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执行《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有关规定,所发公司债券为公司依照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年以上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在发行对象数量、发行方式等方面均参照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有关规定,发行对象数量不超过10名。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净申购
  • ETF
  • 证券时报
  • 规划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再融资
  • 上证
  • 非公开发行
  • 新材料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