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欲力推六项监管新举措 监管新招太遥远 眼下的行情还得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股市先扬后抑,市场重现低迷态势。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负责人透露,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证监会将力推六项监管新举措。分析师们认为,小双顶走势业已形成,证监会的新举措又“远水解不了近渴”,估计本周大盘仍将继续调整。

  本报首席记者 薄继东

  以为的第二轮涨势没有到来

  行情显示,上周一沪深股指出现强劲反弹,多数人误以为第二轮涨势来临;可是事与愿违,周二大盘未能向上突破,周三到周五更是出现了杀跌行情。周五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2416.56点和10025.17点,较前一周下跌64.52点和393.76点,跌幅为2.60%和3.78%。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下跌了2.84%和2.47%。

  证监会发威推出监管新举措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将推进债券市场制度规范统一和监管审核统一;多管齐下逐步改变高市盈率发行股票的局面;完善退市制度,坚决遏制恶炒绩差公司的投机行为,先在创业板探索试行退市制度改革;将启动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债券工作;坚定不移地打击内幕交易行为;在国务院领导下,协调有关方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内外形势都不乐观继续调整

  银河证券的注册分析师吴哲军告诉记者,外围欧债危机有反复,我们内部新股IPO又没有像传闻中的那样暂停,而且大盘股新华人寿有可能在本周起招股,总之大盘短线形势不容乐观。他对记者说,日K线上,上证综指已经相继击穿了60日和30日均线;周K线上,上证综指也击穿了5周和10周均线,进一步向下调整的信号明显。对于上周五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吴哲军表示短期内不太可能回补。

  监管新招不够实在2400难保

  中银国际证券的注册分析师郑国荣表示,上周大盘的跌幅超过了预期,他认为证监会的监管新举措缺乏实质性的利好作用。从技术图形上分析,郑国荣表示,上证综指的小双顶已经形成,下档第一支撑位看2408点,但是该点位支撑力度不大,2400点有可能被击穿。

  从下跌0.618和2/3的黄金分割位来看,郑国荣认为2394点和2383点是很重要的支撑,这两个位置绝对不能破,是大盘不走坏的极限位置;一旦后市股指打穿了2383点,那么二次探底就将无法避免,前期2307.15点的低点能不能保得住就很难说了。郑国荣认为,上周的大盘走势和10月17日至10月21日的K线组合类似,之后有希望出现反弹;而转势的时间点也许会在本周二,那天是农历的“小雪”。

  政策预期没把握各方皆谨慎

  东吴基金表示,此次下跌主要是微调预期暂时落空进而影响到投资信心所致。目前宏观经济仍处下滑通道,市场普遍预期这种趋势会延续到明年1、2季度,但对明年会采取什么措施、何时出手还是没把握,从而决定了参与各方均较谨慎。

  从这两天的盘面看,中小板、创业板跌幅较大,意味着投资者在借大盘反弹减仓,主要是因为这类公司普遍出现业绩未达预期现象,基本面不支持继续上涨;而周期类股票仍在苦等政策的东风,但目前的情况是,后续没实质性的举措跟上,预期落空后下跌是唯一的选择。

热词:

  • 证监会
  • 上证综指
  • 行情
  • 市盈率发行
  • 周期类股票
  • 大盘短线
  • 后市股指
  • 监管审核
  • 创业板
  • 大盘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