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忠旺联手中铁物组建铝业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忠旺联手中国铁物组建公司 开发有色材料贸易业务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 01333)今天宣布与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成立名为中铁忠旺铝业有限公司("中铁忠旺")的合资公司,共同经营有色金属及其制品和金属材料的贸易与进出口业务。

  中铁忠旺的总注册资本计划为人民币一亿元,中国忠旺和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各占49%及51%的股权,合资双方将按比例以现金出资。

  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国铁路柴油、钢轨、机车车辆新造、提速改造及维修配件采购供应任务。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依托丰富的综合资源优势,以铁路产业综合服务和钢铁业务为核心,以矿产品经营、物流综合服务、国际贸易等为协同,开展多渠道、多模式、专业化、跨行业的综合性物资经营业务。

  谈及此次与中国忠旺的合作,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明表示:"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非常高兴与全球第二大的工业铝型材生产商中国忠旺达成联盟合作,共同开拓有色金属及其制品和其它金属材料的庞大市场。铝加工产品作为一种质轻、耐腐蚀及可循环再用的金属产品,在铁路运输及其他交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发展潜力可观。我们的合资公司中铁忠旺集合了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的资源及渠道优势和中国忠旺在工业铝型材及铝加工技术方面的特长,强强联手,让我们站在更高更广的平台上,为中国以及世界铁路事业的发展出力"。

  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刘忠田先生表示:"中铁忠旺的成立对双方来说是互利双赢的合作,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拥有完善的物流资源、跨行业的业务链及多元化的客户基础,这次双方合资成立中铁忠旺将进一步发挥集团在铝加工材领域领先的研发制造优势,并藉此加强集团在铁路整体领域的市场拓展,进一步提升集团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同时,合资公司强化了双方的伙伴关系,为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于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后者是由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整体重组改制设立的股份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前身是铁道部物资管理局,是铁路建设部管物资代理公司,承担着全国铁路柴油、钢轨、机车车辆新造、提速改造及维修配件采购供应任务。钢材销售规模位居全国商贸流通企业前列。物流、矿石、煤炭、国际、工业制造、融资租赁等业务协同发展,形成强大的铁路产业和钢铁贸易综合服务能力。中国铁路2010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58位,并于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1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排名首次荣登世界500强之列。

  中国铁路物资沈阳有限公司公司是鞍钢等多家国内大型资源企业的国家级代理商。每年采购销售钢轨和各种钢材200万吨,铁路专用柴油和润滑油80万吨,铁矿石和煤炭260万吨,作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哈大、京沈等高速铁路建设项目的优质物资代理服务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物流商贸一体化服务。

  关于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忠旺是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轻量化发展的铝型材研发制造商。集团总部设于中国辽宁省,专注于提供符合严谨规格要求及质量标准的高质量工业铝型材产品。

  集团成立于1993年,经过18年的专注与努力,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拥有75条全球领先的铝型材生产线,其中125MN油压双动挤压机更是中国乃至于世界最大、最先进的铝挤压机之一。集团建有全球行业领先的铝合金倾动熔铸设备及亚洲规模最大的特种工业铝型材模具设计及制造中心。集团2011年9月30日铝型材产品产能逾700,000吨。产品开发、熔铸、模具、挤压等各个环节的领先技术及密切配合,是集团竞争优势的重要来源和突出特色。

  集团主要生产高精密、大截面的高附加值工业铝型材,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包括铁路客车及货车、城轨、汽车、重卡、船舶、航空航天等行业)、机械设备以及电力工程等领域。

  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以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排放为方向的轻量化发展,积极提升工业铝型材行业领先优势。此外,集团计划拓展高附加值铝压延材业务。进军此业务不仅可以进一步发挥集团在铝合金熔铸及产品研发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更可以充分利用集团在相关下游应用领域的客户和市场资源,与现有业务发挥协同效应。

  轻量化中国动力,创享美好新未来!(来源:城市经济导报)

热词:

  • 忠旺
  • 铝加工材
  • 铝业有限公司
  • 铁路物资
  • 合资公司
  • 铝型材
  • 钢铁贸易
  • 中国
  • 财富
  • 中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