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动荡QDII受伤 黄金基金光彩不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Wind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诺安全球黄金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9.3%,有望夺今年基金业绩榜首

  10月海外市场反弹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扬眉吐气,净值增长近一成,但欧债问题出现反复,11月QDII成为最令投资者忐忑不安的基金品种。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11月QDII业绩多以负收益示人,一改10月飘红的状况。49只QDII中,7只跌幅超过4%,30只跌幅在0至-3%之间,仅有8只基金获得不足1%的正收益。从市场表现看,集中于亚太区、新兴市场及部分全球配置型的QDII跌幅居前,如广发标普全球农业同期跌幅-4.92%、易方达亚洲精选跌幅-4.87%、上投摩根亚太优选跌幅达-4.50%。

  不过,黄金主题基金和抗通胀基金表现出抗跌特性。易方达黄金主题、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11月以来均取得正收益,收益率分别为0.89%、0.69%和0.30%。另两只抗通胀主题基金博时抗通胀和银华抗通胀主题11月以来收益也为正,分别为0.46%和0.22%。

  截至上周五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今年之前成立的QDII无一取得正收益。其中跌幅超过20%的基金有7只,跌幅在10%至20%之间的QDII有18只,仅富国全球债券和国泰纳斯达克100跌幅控制在5%以内。

  今年成立的次新QDII中,唯有黄金及商品类投资斩获正收益。诺安全球黄金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9.3%,夺下今年基金业绩榜榜首指日可待,易方达黄金主题收益率为2.1%,诺安油气能源、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收益分别为0.30%和0.40%。

  好买基金分析师陆慧天认为,目前来看解决欧债危机绝非易事,海外市场很难短期内恢复平稳,近期QDII均有单周出现涨跌超5%的情况,而投资国内的股票型基金很少有如此大的波动幅度。他认为,QDII总体风险偏大,基金持有人近期应当控制仓位,保持较谨慎的态度。在选择QDII时,黄金及商品类QDII已获得充分上涨,持续增长潜力有限,可考虑选择投资成熟市场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但配置比率不宜太高。(记者 姚波)

  11月以来涨跌幅前5的QDII业绩表现

  基金 11月以来净值增长率 % 10月净值增长率 % 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 %

  易方达黄金主题 0.89 3.58 2.10

  诺安全球黄金 0.69 5.23 19.25

  博时抗通胀 0.46 -0.34 -11.90

  嘉实黄金 0.30 2.39 -1.00

  南方中国中小盘 0.28 0.19 0.49

  中银全球策略 -4.32 8.41 -13.70

  海富通大中华精选 -4.43 8.94 -26.60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 -4.50 12.10 -46.90

  易方达亚洲精选 -4.87 10.23 -18.00

  广发标普全球农业 -4.92 13.66 -13.00

热词:

  • QDII
  • 基金品种
  • 基金表现
  • 基金业绩
  • 基金持有人
  • 净值增长率
  • 易方达
  • 海富通
  • 股票型基金
  • 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