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旧换新激活旧家电市场:二手电视身价翻4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价格比其他旧家电低,二手电视成了家电以旧换新中最抢手的品种,而以旧换新政策年底即将到期的消息,使得年底前的家电热销将二手电视身价再次推向了高峰。

  市民赵女士刚刚买了一台新液晶电视,为了参加以旧换新,赵女士打算买台旧家电,问了几家旧家电销售点,赵女士发现,二手电视竟然贵得惊人。“过去20块钱都没有人要的黑白电视,现在一台竟然要80块,而且还是坏的! ”赵女士感叹!

  昨天,记者来到西岗区一家二手家电回收站看到,屋子里堆满了冰箱、洗衣机和电脑显示器等,而电视却只剩下一台21寸的。

  听说记者要用来以旧换新,店主给记者推荐仅存的一台旧电视,并提前跟记者声明,电视是坏的,已经不能看了,但不影响用来以旧换新。“只剩这一台了,最低80元,不讲价! ”店主称。

  同样是可以用来参加以旧换新,为什么唯独旧电视如此抢手呢?店主给记者算了笔账,“你要是以旧换新的话,买电视是最划算的。要是冰箱最便宜也得200多块,洗衣机得100多块,电脑整套下来也得100多块,现在只有电视最便宜,百八十块就行。 ”

  记者了解到,根据以旧换新政策,能领到多少补贴只跟购买的家电品种有关,而与上交的旧机品种无关,由于可以用来以旧换新的冰箱、电脑、洗衣机和电视机几种家电中,旧电视的价格最低,因此最受青睐。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年底即将到期的消息,让二手电视更加紧俏。

  一边是需求增加,另一边,二手电视的供给却变少了。因为对未来政策是否延续尚无定论,家电回收公司的态度开始变得谨慎。记者联系多家二手家电回收公司发现,过去有货就收的回收公司,现在只有量大才肯上门回收,并且只有量大才能给出优惠价。“不然就为你一台电视跑一趟,成本都够不上,将来能不能卖出去还不好说呢。 ”一个家电回收老板说。

  货源紧俏让一些实在搞不到二手电视的消费者不得不使出一些非常手段,通过地下中介花100元的高价,购买以旧换新凭证。

  二手电视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记者了解到,一台原本只能卖二三十元的二手电视,有了以旧换新政策,价格涨到了七八十元,而最近一段时间,又涨到百八十元了。

热词:

  • 换新
  • 旧家电
  • 家电回收
  • 二手家电
  • 液晶电视
  • 回收公司
  • 电脑显示器
  • 赵女士
  • 讲价
  • 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