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银监局批评渣打产品巨亏90% 外资行反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数QDII理财产品设置了开放期,投资者可以申购和赎回,投资者应该择机赎回

  “最近QDII产品确实在亏损,但是亏损的数据并不只是数据库里显示的那样,更甚都有。”一位大型股份制银行的高层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亏损排行前十名 渣打有3 花旗占4

  近日,坊间不时传出渣打一款产品巨亏90%的消息。“上海银监局召集外资行高层开的闭门会议上,点名批评了渣打的产品巨亏90%,还要求与会的各家银行反省自查。”一家外资行的高层透露。

  另外,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截至到2011年11月9号,共有139款QDII产品出现负收益。

  其中,花旗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以-55.48%的收益稳居收益亏损排名的“头名”。

  在十大亏损产品的黑榜单上,汇丰、花旗、渣打三大外资行皆榜上有名。其中,花旗占4席,渣打3席,汇丰、民生和中信各占一席。其中,负收益排行榜第二名的是渣打银行发行的基金精选之DWS气候基金美元款,一度达到-53.3%的负收益,而11月9号的最新净值又比11月3号的净值又下降了3.11%。

  在亏损产品的币种中,除了美元和人民币是主打,还有日币和欧元。如花旗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日本股票和贝莱德世界金融基金(欧元),分别亏损48.45%和42.75%。

  市场恐难以转变,投资者择机赎回

  自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至今欧债危机还在不停蔓延,在以往市场中,出现亏损的理财产品主要有三类,一是QDII理财产品,一是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还有一类是结构性理财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证券投资类理财产品逐渐到期,如今发行的理财产品也相对保守,而结构性理财产品由于前两年是众矢之的,其也相对保守,但是在运行过程中也存在亏损的情况。

  目前亏损最为明显的当属QDII理财产品,由于这类理财产品主要投资海外市场或者与海外资产挂钩,而自从2008年后,经济、金融问题一个接踵一个,使得海外市场的走势波动剧烈,这也造成了大部分QDII理财产品的净值始终难以翻身,而如今这种情形并不能好转,理财产品也将继续亏损。

  因此,投资者投资QDII理财产品除了需要关注理财产品的结构外,投资市场是关注的重点,选择相对安全的资产进行投资。

  另外,多数QDII理财产品设置了开放期,投资者可以申购和赎回,投资者应该根据投资市场情况和理财产品的表现,进行赎回操作,以免损失继续扩大或者收益流失。

热词:

  • 理财产品
  • QDII
  • 外资行
  • 银监局
  • DWS
  • 渣打银行
  • 投资者
  • 花旗
  • 亏损
  • 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