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00神奇止跌 本周目标已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依旧不见有多做热情,股指今日走出缩量整理、探底回升走势。周末消息面较为平静,上周五美股也有所止跌,两市得以小幅高开,但随后多头并没有乘机收复失地,相反,前期调整幅度还不怎么显著的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大幅杀跌,一度将大盘逼至2400点关口。不过,受零星买盘的支撑,受益利好消息刺激的化纤板块走势抢眼,而高铁、水利、公路桥梁等板块也给了市场一定挣钱机会,虽然空间不大。前期表现活跃的环保股处于跌幅板前列,军工、科技板块也是明显弱于大盘。午后,市场继续低迷,空头乘机发难,将股指带至2400点下方,这引发了一阵恐慌性抛盘。随后大盘在2400点上下反复。尾盘,股指开始缓步回升,深成指还以红盘报收。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06%,收在2415.13点,深成指上涨0.09%,收于10033.79点,两市4只个股涨停,4只非ST个股跌停,6成个股收红。两市成交量金额比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在二手房方面,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历经19个月后,国内的地产调控终于是看到了曙光,也只有这样,才是经济调结构更为顺利一些的关键。如果房价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持续萎缩,那开发商的资金回收能力必然被市场更为看淡。有一个现象也不容忽视,随着成交价格的持续回落,之前更高价格购买商品房住房的老业主纷纷提出索赔。这其实是市场行为,如没有合同规定可以回补差价或其他方式,则也只能通告暴力手段宣泄不满,而换个角度来看,如果这样的群体事件屡屡发生,则必然削减社会稳定,反过来也会让开发商有底气继续死扛。站在投资角度上看,龙头万科股价表现非常疲软,再一次考验前期低点,也是本轮调整最为猛烈的行业之一,该板块依旧还远未到可以大举买入的时候。

  展望后市,尾盘的拉升已经表明在经历了持续的回调后,已经有一些抄底资金在逐步进场,有理由相信正式反击将会随之展开。2400点短期支撑力度还较为明显, 30日线为大盘短期的压力位,而2530-2550区间为股指的强压力位。今日量能为近期地量,表明惜售心里明显,后期如果新的热点能够快速涌出,则必然会吸引更多跟风资金。受益政策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还是后期最主要的盈利机会,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环保、医药等板块中业绩增幅符合预期的品种可重点留意,它们中的很多品种的底部早已构建成功。就对周期性板块而言,在经济平稳下滑看至明年上半年的论调中,难以有多大上涨空间,一些交易性机会也尽快是快进快出。

热词:

  • 股指
  • 大盘
  • 化纤板块
  • 市成交量
  • 沪指
  • 深成指
  • 消息面
  • 中小盘
  • 尾盘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