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长影十字星 短期反弹是否已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消息比较平静,沪深两市双双平开,之后在地产、银行、钢铁股的拖累下,一波快速滑落。不过在2400点整数关口得到暂时性的支撑,随着汽车概念股的崛起,股指缓缓回升,但成交量依旧继续萎缩,在早盘开盘点位受阻,进行窄幅横盘震荡。午后,前半小时延续上午横盘格局,但随后一波快速跳水打破2400点整数关口,不过临近收盘强势探低回升,最终上证指数收一个小十字星。从今日盘面上来看,成交萎靡,市场人气不活跃,热点零乱,做多情绪比较谨慎。板块方面,今日仅化纤、文化传媒、通讯、物流等板块微涨,而煤炭、家电、航天航空、仪器仪表等板块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盟将推欧元债券,实施前景尚难预料、温家宝会奥巴马表示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国内方面,证监会祭六大监管新政力促市场健康发展、新材料产业十二五规划文本已成,2万亿市场呈现、股债年末圈钱运动在即,900亿元融资成反弹拦路虎、“4个半”新兴产业规划发布在即,引爆新一轮政策潮。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自四连阴之后,又收一个缩量小十字星;均线系统上,5日均线、10日均线向下穿越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空头排列明显;技术指标上,MACD在零轴之上形成死向下,暂时还没有看到走稳趋势;小时线上,均线系统向下发散,下降趋势明显,MACD指标已经处于零轴之下,弱势状态已现。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目前市场短期内仍旧维持低位震荡整理行情,而个股走势分化比较明显。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经过连续四连阴之后,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释放,而短线指标也一再超卖,市场有技术性反弹需求比较强烈,所以目前不应太过于悲观。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有技术性反弹要求,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激进型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轻仓抄一些前期强势品种低,但对于保守型短线投资者来说,依然维持多看少动观望为主为好;中期趋势依然很乐观,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这次的下跌又是一次介入的好时机。

热词:

  • 十字星
  • 缩量
  • 整数关口
  • 短线投资者
  • 整理行情
  • 跌幅前列
  • 短期市场
  • 板块
  • 技术性反弹
  • 个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