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百利:欧债危机接连不断 欧元前途渺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方面仍然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预计市场避险情绪仍将维持,欧元等非美货币仍将承压,当然这是在美国那边无变化的情况下。欧洲国家发行的债务收益率大幅攀升预示着市场没有人愿意购买欧盟区的国债,美元指数上周也在上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的上涨,但是当美国债务问题重现像7月美国债务上限调整僵局情况时,美元恐遭打压,届时欧元等非美货币将获得喘息机会。

  然而,11月23日是美国制定减赤方案的最后期限,如果没有在这最后期限达成协议,美国恐将再度出现债务危机风险,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下。当然,在本周三需要关注的还有欧盟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上,有关推出欧元区统一债券的讨论将再次摆上桌面,目前,欧盟委员会就发行欧元区统一债券提出三种可行性方案,第一,成员国承担共同及分责担保;第二,满足一定门槛的成员国承担共同以及分责担保;第三,各成员国承担分责担保,到底采取什么方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西班牙人民党在大选中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或令该党能够推行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以安抚金融市场。但除此之外,欧洲没有什么消息可令市场宽慰。本周对希腊新任总理帕帕季莫斯至关重要。他必需要说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给予希腊80亿欧元的援助,方能避免12月中的违约。帕帕季莫斯将在周一会晤欧盟高官巴罗佐和范龙佩,并将于周二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容克。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今日开盘报1.3516。汇市早段,受助于空头回补和海外基金买盘支持,欧元兑美元曾重上1.3600上方,但于高位受沽盘打压而回落。日图MACD金叉掉头向上,短线的走势上看来,欧元兑美元上方的阻力位置在1.4244连接1.3799开始的下降趋势线的位置,下方的支撑位置在1.3370一线。

  美元/日元

  美元兑日元今日开盘报76.85。继续维持走低态势,短线在76.80位置相持,4小时图形上看美元兑日元还是有着一定的下行压力,技术面偏为下跌。目前美元兑日元的波动区间为75.30-78.80,区间反复的格局仍将保持,若无干预担忧存在,美元兑日元仍应下行,但在上期日本央行干预之后,近期的美元兑日元的下行空间有限。

  英镑/美元

  英镑兑美元今日开盘报1.5786。4小时图上看,价格正针对前一波上涨进行回调,目前已经回调超过前期涨幅的50%回吐位,后市有望继续下行至61.8%回吐位。英镑在周五时段曾一度向上拉升,在1.5885的位置受到了阻力的施压冲高回落,同时形成了较长的上影线,显示了多方疲软的态势。

热词:

  • 欧元兑美元
  • 美元兑日元
  • 欧元集团
  • 阻力位置
  • 上影线
  • 开盘报
  • 成员国
  • 美国
  • 回调
  • 百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