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市周评:欧债危机噩耗不断 欧元下挫美元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1月19日专电(记者有之炘)汇市周评:欧债危机噩耗不断 欧元下挫美元走高

  从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再到法国、意大利,欧债危机持续扩散,不断有新的坏消息传来,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加剧的担忧升温。欧元本周继续下挫,且跌幅较大,澳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受到打击。

  债务危机加剧 欧元跌幅显著

  欧债危机一路冲杀,欧洲各方一路被迫救援,不断有新的问题被揭露出来。

  虽然欧洲央行买入意大利国债将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压低到7.0%以下,但法国和西班牙发售新国债的结果不理想。

  另外,作为欧元区两大核心国家,法国与德国在欧洲央行是否应该出手干预上意见冲突。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法国确信欧洲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欧元区金融稳定;德国财长则表示,用欧洲央行来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将是“错误解决办法”,会造成长期问题。

  法德的意见分歧表明欧元区仍未找到应对债务危机的更有效办法,引发欧元兑美元继续遭到市场抛售。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预计,欧元将维持弱势震荡态势,下跌趋势并未结束,且跌向1.3大关的可能性颇大,建议投资人可在欧元兑美元逼近1.3550下方做空。

  情绪浓厚 商品货币下跌

  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向欧元区核心层国家扩散,导致欧元兑美元走势挣扎,连累商品货币一同受到打击。

  从市场表现来看,近期避险情绪浓厚,对大宗商品市场构成打压,大宗商品价格疲软使得澳元承压。本周澳元弱势整理,澳元兑美元大幅下跌至平价附近。交易员从技术上分析,澳元运行于下降通道中,预计未来将震荡下滑。建议投资者可先以观望为主,待有效下破1.0030可进行做空操作。

  相比之下,美元连续多个交易日全面上扬。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稳中向好,为美元后市提供了稳固支撑,使其在欧债危机日渐危局的情况下上涨。

  市场人士预计,美元和日元将继续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美元指数下一目标看在78.80。

  汇价回调 境内外价差基本消失

  美元在国际市场走强的同时,人民币中间价有所回调。18日人民币对美元报在6.3548,较前期有所走低。

  巴克莱资本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判断,随着资本流入和中国出口的减缓,人民币升值在未来几个月中也可能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境内外汇价的价差基本消失,重回正常的运行轨道。

  澳新银行经济分析师杨宇霆表示,市场对人民币中长期升值的信心恢复。离岸市场上,中银香港扩大了第四季度跨境贸易结算额,香港的人民币汇价也逐步走强。

热词:

  • 周评
  • 欧元兑美元
  • 汇市
  • 欧元区
  • 美元后市
  • 美元指数
  • 欧洲央行
  • 做空
  • 商品货币
  • 债务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