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2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卖矿、捞取巨额设备退税 京东方今年有望扭亏大赚

  如不出意外,2011年的面板主业亏损大户京东方,有望再度迎来神奇盈利局面。昨晚,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退还集成电路企业采购设备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的通知》,内容称将对集成电路重大项目企业采购设备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详细】

  点评:这有望让它跳出全年亏损泥潭。前三季它累计亏损21亿元,全年预亏超过30亿元。此前它靠卖煤矿探测权有望获得潜在资本。10月26日,京东方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京东方光电拟转让所持京东方能源80%股权,有望获得36亿元。协议生效后10个工作日内,京东方有望获得20多亿元,剩余部分明年9月30日付清。即便不用付清,上述退税额加上20多亿元,京东方也有望直接扭亏。

  ST光明管理层“大换血” 高管监事集体辞职

  11月22日,ST光明发布了一系列公告,包括总经理李兴江在内的6位董监高宣布辞职。另外,公司主营业务和办公地址发生改变,ST光明正在上演资本市场的“不死鸟”传奇。【详细】

  点评:2011年3月份,ST光明发布了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而已经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后的公司股票也于2011年8月18日复牌交易。有了新资产的注入,ST光明也开始了一系列的上市公司管理层换血和战略布局发展。

  吉林化纤涨停忙澄清

  昨天深市仅两家公司涨停,其中一家为吉林化纤。市场对它的追捧源于一则传闻国内最大的碳纤维原丝项目在吉林化纤建成投产。【详细】

  点评:对此,吉林化纤昨晚澄清称,上述传闻是公司控股股东吉林化纤集团的信息,与上市公司无关。公司称,11月18日,吉林化纤集团下属公司吉林碳谷碳纤维有限公司召开了5000吨/年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生产线全线投产仪式。吉林碳谷碳纤维属于吉林奇峰化纤的全资子公司。奇峰化纤与公司同属吉林化纤集团的子公司,吉林化纤集团分别持有奇峰化纤50.01%的股权,持有吉林化纤21.31%的股权。

  “掐点”增持 长园集团高管力扛创投抛压

  上交所最新披露信息显示,长园集团本月17日、18日连获5名公司高管合计增持34.44万股,其中董事长许晓文以8.74元/股的均价大笔购入28万股,其余高管增持数则从5000股至2.82万股不等。在此之前,许晓文等高管今年9月23日还曾集体增持长园集团20.7万股。【详细】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熟悉公司生产经营的“股东”,以许晓文为代表的高管团队2008以来对长园集团的投资操作并非一味的增持,而是采取的“高抛低吸”的策略,且收益颇丰。数据显示,在2008年1月长园集团股价处于阶段性高位时,许晓文、鲁尔兵(公司董事)等多位高管在此期间连续沽售持股。此后随着大盘整体陷入低迷,长园集团股价也遭遇了大幅下挫,而在当年10月股价接近谷底之际,许晓文等人则纷纷进场抄底、不断增持。同样,在去年12月中旬上市公司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后,许晓文则于12月17日在25元(复权前)上方抛售了30万股。与此相比较,高管团队本轮增持亦是在长园集团股价低位时实施。

热词:

  • 股价
  • 吉林化纤
  • 京东方
  • 长园
  • 要闻一览
  • 公司主营业务
  • 公司控股股东
  • 公司重整
  • 公司股票
  • 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