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17日影响上市公司股价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大股东股权战略性转让乐山电力资产整合大幕开启

  国庆长假后即停牌的乐山电力今天发布公告,乐山市人民政府拟将其所持公司5%至10%的国有股份转让给公司大股东四川省电力公司,该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适时启动再融资,收购整合乐山地方电力资产和推动乐山电力电网升级。公司今日复牌。

  动物中药稀缺东阿阿胶酝酿再提价

  物以稀为贵,动物中药同样遵循着这条法则。以天然麝香等为主要原料的片仔癀近日将内销价每粒上调40元人民币,外销价每粒平均上调6美元,并称今后还将根据原料状况相应调整产品价格。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因驴皮资源稀缺导致成本高企的东阿阿胶,也在考虑对阿胶原块再度提价。

  申请光伏电价补贴遭拒航天机电公告姗姗来迟

  9月22日,航天机电披露签订太阳能光伏产业开发的合作协议。原本一个好消息,公司股价反而从11.20元连续下挫至9元,原来其背后另有利空,这便是公司持股50%的合营企业在意大利建设的温室电站申请光伏电价补贴遭拒。然而,公司直到今天才公告,有信披滞后之嫌。

  吉恩镍业会计差错近千万不实金额占净利润8%

  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吉恩镍业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出现多项会计违规问题。《证券日报》记者在通过计算后发现,在查出有不实的会计科目中,能够影响公司2009年净利润的数额总共高达988万元。

  ST琼花实际控制人或变更

  重组多年没有进展的江苏琼花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琼花,002002)遭遇“债务危机”。昨晚,ST琼花发布公告称,因为债务问题,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或发生变更。

  吉林化纤预计亏损过亿

  上周六,吉林化纤发布业绩预告,其在201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2500万元至165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305元至-0.4362元、其在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预计亏损13368万元至1736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534元至-0.4592元。

  科冕木业被美裁定“双反”

  上周六,科冕木业发布公告称,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3日凌晨,美国商务部对针对来自中国的多层木地板产品发出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作出最终裁决。公司向美国出口的多层木地板被裁定适用3.31%的反倾销税率以及1.5%的反补贴税率。

  鞍钢业绩预计大降90.71%

  上周六,鞍钢股份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同比大降90.71%,到2.39亿,而去年同期是盈利25.7亿。作为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鞍钢股份的业绩显示了在高价铁矿石的压榨以及国内产能过剩的大环境下,整个钢铁行业不容乐观的盈利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