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本大型投资基金正剥离欧元区国债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最大的一些投资基金正在从欧洲国债市场上撤回投资,原因是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正促使日本机构投资者寻求买入本国债券来规避风险。

  在这种机构投资者撤回资金的浪潮中,最新的一个例子是日本国际投信投资顾问公司(Kokusai Asset Management Co),该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债券基金。国际投信周一表示,该基金已经在上周四完成了清仓旗下Global Sovereign Open基金的工作,抛售了所持全部西班牙和比利时国债。根据国际投信目前为止披露的信息,该基金已经清仓了4个欧元区国家的所有国债。

  国际投信的一名官员表示:“鉴于市场波动性在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背景下一直都在增强的事实,我们正着眼于安全地管理自身的投资组合。”但这名官员同时补充称,国际投信预计西班牙和比利时政府发行的国债不会违约。

  在国际投信采取这一举动的同时,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仍未显示出减弱的迹象。市场正在对越来越多的欧元区国家所发行的债券持怀疑态度,这导致欧元区国家国债价格下跌,推动各国政府的借贷成本上升。

  西班牙国债和比利时国债在国际投信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原本分别为1.7%和3.1%,其总价值大约为2万亿日元(约合260亿美元)。在今年10月份,国际投信已经清仓了所有法国国债,此后又在11月初清仓了所有意大利国债。虽然国际投信并未披露抛售这些投资组合的相关细节信息,但业界人士认为这些交易很可能为该基金亏损。

  在欧元区各成员国中,国债价格一直都处于下跌趋势中,原因是该地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已经蔓延开来;与此同时,受日元升值的影响,海外所有权资产按日元计算的价值有所下降。

  过去一段时间里,西班牙已经被视为可能会面临风险的国家,该国的房地产泡沫已经破裂、失业率高达21%、且10年期基准国债的收益率截至周一为止报6.7%,接近于7%的关键水平,这一水平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迫使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这三个欧元区国家寻求国际援助。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比利时给人带来的担忧情绪较弱,但该国已陷入一场政治争端,这使其难以达成削减财政赤字的协议。

热词:

  • 欧元区
  • 国债价格
  • 投资基金
  • 国债市场
  • 国债收益率
  • 主权
  • 债券基金
  • 资产
  • 机构投资者
  • 投资组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