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准一致行动人启大宗减持 新嘉联股权变更现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实际控制权变更的当口,新嘉联再度出现敏感股东的股权变动。深交所披露信息显示,与公司大股东兼实际控制人丁仁涛“同一联盟”的公司高管兼股东宋爱萍于11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35万股,从而使其流通股股份下滑一半,进而为第二大股东上海天纪预留了“上位”空间。

  根据股权变动信息,新嘉联董事兼总经理宋爱萍于11月17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35万股,每股成交价格9.07元,涉及金额1224万元。此前的15日,宋爱萍通过竞价交易,同样以9.07元/股的价格减持了12万股。作为目前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宋爱萍持有公司1163.67万股,占比为7.46%,但其中限售股占892.25万股,其实际流通股仅为271.4万股,此次大宗交易即消化了一半流通股。

  尽管宋爱萍并非严格意义上的丁仁涛的一致行动人,但在新嘉联这番股权变更事项中,其事实上已与丁仁涛构成“同盟”。今年8月,停牌后的新嘉联宣布股权面临变更的消息,当时,公司实际控制人丁仁涛连同宋爱萍、大盛投资等11名股东与浙江国大签署协议,拟转让2028万股公司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3%,由此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当时还约定,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国大集团将与丁、宋二人签署协议,两自然人将成为国大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合计控股比例将达到28.39%。不过,到10月25日,新嘉联又公告,该事项并未获得国大集团的管理部门浙江省国资委同意。此后实际控制人在3个月内不再筹划控制权变更等重大事项。

  尽管上述变更最终戛然而止,但却揭示了宋爱萍在这一谋划中与丁仁涛“共进退”的特殊身份,而其在这宗股权变更终止后的首次大宗减持,更昭示着原股东方的去意,以及给目前第二大股东上海天纪预留了空间。事实上,尽管新嘉联告别了国大集团,但其股权变更事宜并未就此偃旗息鼓——6月间举牌新嘉联的上海天纪在上述新嘉联控制权变更期间迅速增持公司股份。

  从今年6月2日持股5.02%后,上海天纪继续买入,到11月8日持股量一举升至1499.7万股,占总股本的9.61%。与此同时,无心留恋的丁仁涛在11月8日当天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300万股,这是其在前次股权转让失利后的首度大笔减持,而此举也使得其持股比例下降至10.94%——仅领先上海天纪1.33个百分点,由此让控制权变更“一触即发”。不过,丁仁涛并非“一个人在战斗”,其还持有大盛投资4.7%股份,而大盛投资持有公司1076万流通股份。

  由此看来,宋爱萍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35万股的举动显得十分敏感:作为与丁仁涛统一战线的“准一致行动人”,其减持或许揭示了这一撤离并非丁仁涛一人,而是整个“战线”对新嘉联的撤退,由此也可视为给上海天纪所留的空间越来越大。上海天纪为中天集团实际控制企业。(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新嘉
  • 减持
  • 大宗交易
  • 股权变更
  • 宋爱萍
  • 股权变动
  • 股权转让
  • 大股东
  • 控制权变更
  • 同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