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子公司申请24亿退税 京东方称不影响损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年亏损,却又常常受到好运青睐的京东方A(000725,收盘价2.12元),或许又将获得“幸运女神”的眷顾。公司今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方显示)将有望获得高达24亿元的巨额退税金。不过,面对可能收获的大红包,已经全年预亏的京东方A称退税不会影响损益,这使得公司明年会否被“ST”仍然是一个悬念。

  子公司申请24亿元退税

  京东方A今日公告称,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退还集成电路企业采购设备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的通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要求,解决集成电路重大项目企业采购设备引起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占用资金问题,决定对因购进设备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

  在上述政策影响下。京东方A全资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合肥京东方)、京东方显示列入《国家批准的集成电路重大项目企业名单》。合肥京东方、京东方显示根据《通知》规定可于每月申报期结束后1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退还进口设备留抵税额的申请。

  公告透露,合肥京东方已于2010年12月起申请退还留抵税额,截至2011年10月底,累计退还金额约13.93亿元。另外经京东方A测算,京东方显示预计可申请退税金额约24亿元。不过,公司提示,该金额尚需主管机关审批后,方可退还,具有不确定性。另外,上述退税虽然可以增加公司现金流,但不会影响损益。

  全年预亏30亿至32亿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公告中所提及的退税并不会直接增厚京东方A的业绩,但是对公司现金流能形成明显的推动。从这一角度来讲,如果退税顺利获批,历来好运的京东方A将又一次获得“幸运女神”的眷顾。不过,在不少投资者的心中,这依旧没有办法掩饰公司业绩的尴尬。

  在不久之前公布的三季报中,2010年才巨亏20亿元的京东方A,再次出现了21.43亿元的亏损,公司更预测,今年全年的亏损额可能达到30亿~32亿元。如果这一预测成真的话,公司股票将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不过,对于幸运的京东方来说,今年扭亏还存着的一线希望。今年8月,京东方A以220亿元投资的承诺,得到地方政府配予的10亿吨煤炭探矿权。但是在随后的10月,公司却将获得这部分探矿权的京东方能源80%的股权,以36亿元迅速转手。

  业内人士分析,京东方A可能会争取转让款项在今年内入账,这样就有望扭亏为盈。而公司业绩预告也透露,正全力推进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股权转让事宜,而该事项能否在本年度完成及对本年度损益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实际上,梳理京东方A的历史不难发现,公司始终处于“越亏越投、越投越亏”的怪圈当中,而每一次危急时刻,都有 “贵人相助”,不断获得五花八门的丰厚“红包”,正是这种明显的反差之下,本不好看的业绩数据显得更加刺眼。

热词:

  • 京东方
  • 损益
  • 退税
  • 退市风险
  • 通知
  • 幸运女神
  • 红包
  • st
  • 公司业绩
  • 公司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