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单骑救主” 沪指收出缩量四连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上周三开始,沪指急转直下,3个交易日中快速下跌,而昨日(11月21日)沪指跌幅收窄,但指数仍在盘中一度跌至2396.06点,但最后半小时市场出现明显回升,最终上证综指微跌1.43点,以2415.13点报收,收出缩量四连阴;深成指则以红盘报收,最终上涨8.62点,收于10033.79点。从成交金额看,昨日沪市仅成交495.1亿元,创下10月24日以来21个交易日的最低水平。如此地量止跌回升,是否意味着从上周开始的短期调整将结束?

  中国人寿“单骑救主”大涨1.77%

  昨日早盘,沪深股市平开之后便延续上周跌势,全天大部分时间均处于调整状态。而从盘面看,神马股份(600810,收盘价10.22元)、首钢股份(000959,收盘价3.89元)的跌停令整个重组概念股集体下挫,尤其是ST板块昨日更是大面积下跌。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证监会表态称,监管部门已初步形成改进和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总体思路,将首先立足解决“壳资源”炒作成风等问题,提高ST公司重组门槛至与IPO基本相同,并在创业板率先试行退市制度改革,有关方案将尽快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分析人士认为,重组股集体大跌正是因此造成。另外,前期持续受到短线炒作的环保板块昨天也明显降温,先河环保(300137,收盘价18.86元)、中电环保(300172,收盘价24.65元)等个股大幅回落。

  而昨日13时30分后,大盘更是出现小幅跳水,沪指一度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但最后关头又是保险股站了出来,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17.28元)尾盘急速上涨,最终以1.77%的涨幅带动沪指明显回升,沪指以2415.13点报收,仅微跌1.43点,守住2400点整数关口。

  年关将至资金面继续吃紧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市场除了尾市略有放量外,大部分时间交易极为清淡。这也导致昨日出现沪市仅成交495.1亿元、深市成交518.4亿元的近期地量水平。

  有市场观点认为,对于极度缩量,除了主流机构继续处于观望状态外,整个资金面吃紧也是重要因素。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通胀初步得到遏制,但在今年年底前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货币政策微调可能性较低,再加上投资者依旧担心股票二级市场供求关系问题,因此短期来看市场资金面依旧较为吃紧。而随着12月即将来临,每到年关资金面总体成抽离趋势,因此预计市场弱势格局或将延续到12月下旬。

  昨日2400点失而复得,成交量极度低迷,并最终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这是否意味着短期调整已经结束?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股指重心虽然小幅下移,但整体成交十分低迷,显示目前投资者心态较为稳定,未出现恐慌抛售情形;另外,沪指5日线和10日线乖离率偏大,超短期MACD出现一定的底背离迹象,若后市无重大利空而股指出现急跌,对于激进投资者或是短线良机。但需注意的是,欧债危机不确定性仍未消除,海外股市若继续大跌,不排除更多机构加入到杀跌队伍中,因此探底过程是否完成,暂难确定。如果未来成交量无法放大,说明弱势格局依然没有转变,即便后市出现反弹,也难以走出像样行情。

  

热词:

  • 沪指
  • 缩量
  • 人寿
  • 收盘价
  • 沪深股市
  • 弱势格局
  • 整数关口
  • 资金面
  • 上证综指
  • 重组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