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指数跌幅扩大 澳元指数弱势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欧债危机的持续蔓延,欧洲各国不断出台新的救助方案,然而市场信心仍然受到打压。欧元上周扩大了跌幅,商品货币澳元则呈现弱势整理的走势。

  欧洲央行真的会成为“最后的贷款人”吗?

  随着欧债危机的蔓延,西班牙、意大利等欧元区主要经济体国家的国债开始陷入市场漩涡。不断有政客和投资者要求欧洲央行通过无限制购买欧元区问题国家债券的方式充当欧元区“最后的贷款人”。

  面对“被买单”的要求,欧洲央行行长上周五发出明确信号,欧洲央行不会因外部压力而改变政策的独立性和连续性,他们的首要任务仍是充当欧元区价格稳定的捍卫者。此前,欧洲央行曾经买入意大利国债,将其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压低到7%以下,但随后公布的法国和西班牙发售的新国债的结果仍然不理想。

  目前要求欧洲央行扩大国债购买规模的主要是英国,另外还有西班牙、意大利等欧元区南部国家。而受债务危机冲击最小的德国则坚决反对欧洲央行大规模干预各国国债的销售。

  看来,欧洲央行目前还处在进退两难的境地。

  另外,作为欧元区两大核心国家,法国与德国在欧洲央行是否应该出手干预上意见冲突。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法国确信欧洲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欧元区金融稳定;德国财长则表示,用欧洲央行来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将是“错误的解决办法”,会造成长期问题。

  法德的意见分歧表明欧元区仍未找到应对债务危机更有效的办法,这一情况引发欧元继续遭到市场抛售。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预计,欧元将维持弱势震荡态势。

  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向欧元区核心层国家扩散,导致欧元兑美元走势挣扎,连累商品货币一同受到打击。

  从市场表现来看,近期避险情绪浓厚,对大宗商品市场构成打压,大宗商品价格疲软使得澳元承压。上周澳元弱势整理,从技术上分析,澳元运行于下行通道中,预计未来将震荡下滑。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可先以观望为主,待澳元有效下破1.003点位后可进行做空操作。

  

热词:

  • 澳元
  • 欧洲央行
  • 欧元区
  • 指数跌幅
  • 欧元兑美元
  • 整理
  • 国债
  • 维持弱势
  • 做空
  • 最后的贷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