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权激励终止因业绩难实现 伟星股份大跌近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伟星股份(002003.SZ)11月18日披露,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的变化,公司决定终止7月才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并且6个月内不再提及。

  股权激励戛然而止,似乎大大打击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伟星股份18日开盘低开近3%,随后股价一直走低,下午收盘报13.60元,下跌5.75%,总成交5414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伟星股份是面向全球的中国服装辅料领军企业,是中国钮扣和拉链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中国钮扣、拉链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公司凭借在钮扣、拉链、金属制品、水晶制品等领域的综合优势,专注于“一站式(全程)服饰辅料供应”。

  伟星股份曾在10月27日晚公告,2011年公司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7亿元,同比增长11.65%,实现营业利润和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2.46亿元和1.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和0.66%,基本每股收益0.74元。虽然业绩增长低于预期,但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0~30%。

  但仅短短半月后,董事会就决定终止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伟星股份公告称,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面临的宏观环境和所处的行业状况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国外消费品市场低迷的形势没有明显改善的迹象;同时,由于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加上人民币汇率变动以及行业迁徙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致使公司下游纺织服装、鞋帽等行业的出口形势不佳。国内为抗通胀、调结构,不断紧缩的货币政策也一定程度上约束了消费品市场的景气度。公司估计今年的股权激励业绩指标较难实现。

  伟星股份7月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条件有二:一是2011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4%,这个从三季报看能够实现;二是201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

  因此,有投资者猜测,伟星股份2011年净利润增长率或许达不到承诺的10%。

  但机构仍表示对伟星股份看好,中信证券仍对其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目前对2012上半年宏观经济判断并不乐观,伟星股份预期改善尚需时日,若2012下半年辅料行业运行改善,公司有望伴随产能释放迎来业绩回升。

  

热词:

  • 伟星
  • 股份
  • 股权激励
  • 基本每股收益
  • 激励计划
  • 业绩增长
  • 中信证券
  • 投资者
  • 净利润增长率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