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孝昌农信社1.5亿元为中小企业“添柴取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孝昌县农信社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围绕中小企业发展重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的信贷投入,有效地支持了辖内中小企业的发展。

  针对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孝昌县农信社实行产品创新和流程再造,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适时推出采矿权、经营权、林权、应收账款、大宗农副产品仓储(单)等权利及动产质押贷款,开发出中小微企业联保、互保贷款,解决其抵押难的问题。为了方便企业申贷,同时下放乡镇信用社信贷审批权限,实行差别化管理,信贷权限最大的扩大到50万元,实行特别授权,实行多级调查、审查联合办公的模式,提高办贷效率。同时,根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具有辐射面广、农业规模化生产拉动力强等特点,对农业龙头企业实行重点营销,将龙头企业纳入领导班子的营销职责,实行包户营销目标责任制,按年结账、按季考核,增强贷款营销主动性和积极性。湖北汉口精武鸿翔农业公司是承接武汉城市圈"亿只鸭工程"的重点龙头企业,当得知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时,孝昌农信社建立专门的贷款"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加快审批速度,主动上门服务,创新服务方式,采用"一次抵押,集中授信,余额控制,循环使用"的流动循环贷款方式,先后提供1300万元信贷资金建造屠宰厂房和购置设备,使该企业具备年屠宰肉鸭2000多万只能力,直接带动220余户农民累计养殖"合同鸭"1。1亿多只,户均增收2。2万元,解决5000余人就业问题,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肉鸭养殖产业链。

  今年以来,孝昌农信社不断开发新业务新品种,调整信贷投放结构,累计向25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亿多元,比年初净增12。5亿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也促进了该县农信社业务迅猛发展。至10月底,农信社存款大幅增长,各项存款13。48亿元,比年初增加3。48亿元,贷款增长迅速,各项贷款余额8。9亿元,比年初增加2。54亿元,增幅30。99%,市场份额占55。03%,贷款市场份额、增幅、增量均居辖内金融机构之首。

  

热词:

  • 农信社
  • 中小企业发展
  • 武汉城市圈
  • 肉鸭
  • 养殖
  • 服务三农
  • 屠宰
  • 流程再造
  • 林权
  • 新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