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质量品牌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8日,由中国轻工商会、中国经营报社、央视网企业频道联合主办的“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质量品牌大会暨最据竞争力中小企业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二层宴会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内近千家中小企业负责人汇聚于此,与政府领导、知名学者、知名企业家共同探寻“新时期的成长动力源”。

  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李荣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等部委领导,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院、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前会长保育钧(微博),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郑和舰队资本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慧聪网董事局主席郭凡生,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等知名学者与企业家到会,并发表了精彩的讲话。

  众所周知,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新一轮产业比拼的硝烟即将燃起。作为国内市场最为活跃的经济群体——中小企业也将因此迎来全新而快速成长的发展良机。

  本次大会深入探讨了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如何部署新的战略发展观,招收帮助中小企业把握政策导向、抓住发展机遇、树立良好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形象,促进企业健康、快速、持续地成长,梳理更多的优质企业典型。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经营报》近期联合发布的“2011年中小企业发展全景调查报告白皮书”显示:中小企业不仅贡献了超过40%以上的税收,更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然而在后金融危机时期,我国中小企业正面临着趋于恶化的内部问题和更为复杂的外部生存环境问题,从而导致中小企业普遍的经营困难不断加剧。

  中小企业要实现发展,就需要创新,但是创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于资金和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而言。在本次年会的第一轮“智汇对话”环节中,对话嘉宾们就“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路上,如何面对发展瓶颈问题”这一主题展开了探讨。

  山西襄子老粗布有限公司董事长栗树斌作为参会代表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创业天使》的采访,他认为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路上,往往会遭遇资金、人才、管理、新产品、品牌建设等方面发展瓶颈问题,中小企业要想顺利跨越这些瓶颈,不仅需要通过工艺、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来实现突破,还需要通过管理方式、商业模式与经营理念的创新来实现突围。

  中央电视《创业天使》栏目记者:唐倩仪、景照航制片人:王艺龙

热词:

  • 中小企业发展
  • 品牌建设
  • 创业天使
  • 老粗布
  • 智汇
  • 中国经营报
  • 全国政协
  • 郭凡生
  • 制片人
  • 党组成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