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客多 中国O2O的本土化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几年的发展,不得不说我国的电子商务行业走在了前列,特别是一度火热的团购模式,受到了市场和业界的欢迎和称赞。但是,随着团购行业的逐渐颓废,影射出的种种问题,诸如利润低、成本高、服务良莠不齐、烧钱严重、竞争激烈等,已成制约团购行业健康发展的重大障碍。国内知名的电子商务新锐企业,客多集团CEO郑志祥认为,后团购时代,针对城市商圈消费领域,新的本土化O2O模式将彻底取代团购。 

  日前,在21世纪最佳商业模式评选活动中,客多凭借专注商圈中小服务型商企的创新本土化O2O商业模式,获得了"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奖"。随着在这项为中国企业树立创新新标杆的评选活动中获得众多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客多模式逐渐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我们专注传统电子商务的市场空白城市消费领域,主要服务于消费型服务业。"客多集团CEO郑志祥表示,有数据显示,这一块的市场将超过万亿,这无疑是一块蕴含着巨大能量的市场蓝海。郑志祥指出,这些服务型商铺数量众多,激烈的竞争环境使他们急需有针对性的营销手段,为其带来稳定的顾客流量的同时,降低高昂的推广成本,树立品牌价值。"从目前来看,从线上到线下的O2O电商模式是解决这些需求最有效的途径,而我们客多则是通过多年的城市运营经验对这一模式进行了本土化的创新"。 

  通过研究客多模式不难发现,客多通过IT手段打破以往商铺之间孤立经营的方式,构建了一套全新的"商圈异业消费链商盟"的营销推广模式,将商铺周围1-3公里范围内异业不存在竞争关系的商铺,通过"客多宝"营销软件整合在一个平台上,如此一来,商盟中的商铺实现了客户资源共享、跨店交叉营销、共同发展顾客、整合品牌传播的效果。在此创新模式的基础上,客多充分地运用了多媒体终端、移动终端、以及移动互联网的接入,"这样做是考虑到营销效果的精准性,以及这些本身就是很好的新营销渠道。"客多集团CEO郑志祥称。 

  如今的智能手机用户,除了学生群体,很多都是有着3000-20000元之间稳定月收入的上班族,平时的消费主要分布在餐厅、电影院、KTV等场所。"这些都跟我们的客户面对的消费群高度的匹配,通过手机端进行营销显然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 

  随着"手机客多"这一手机客户端软件的开发和投入使用,从商铺的反应来看,这种借助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效果十分明显。"特别是周末,很多顾客都是通过手机客多端获取的优惠信息到店来消费,也有会员开始使用手机获取优惠券,"客多商盟成员广州越秀区一家西餐店经理透露,并且通过客多宝软进行短信/彩信推送,我们可以定期进行优惠营销、淡季营销,有效提升营业额,同时可以进行会员关怀,达到维护客户,建立品牌黏性的效果。 

  有行业专家指出,客多集团通过前期务实的本地化深入,用中小商户都能接受的投入产出比,获得良好的营销效果。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快",见效快,究其根本就是从客源、渠道、品牌三方面入手,首先搭建客户资源平台,接着精准投放信息渠道,最后着手品牌建设,掀起了一场新商圈营销的快旋风。

热词:

  • 多模式
  • 商铺
  • 多宝
  • 本土化
  • 商圈
  • 创新模式
  • 团购
  • 商业模式
  • CEO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