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款具有银联支付功能的智能电视机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王信川) 中国银联、康佳集团和东方传媒集团今天在上海共同宣布推出首款具有银联支付功能的智能电视机,用户通过智能电视机的遥控器进行操作,便可完成付费点播、电视购物和公用事业费用缴纳等在线支付。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总裁许罗德,康佳集团董事长侯松容、总裁陈跃华,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王建军、台长裘新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银联电视支付是基于银联电视支付技术标准而开发的支付应用,适用于数字电视、互联网电视、IPTV、手机电视等多种智能电视终端。此次推出的内置银联支付功能的智能电视机,由康佳集团基于银联电视支付技术标准、结合东方传媒的集成播控平台设计,实现银行卡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的支付应用。用户仅需一张银联卡,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公用事业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账户余额查询、电视购物支付以及付费点播等,未来还将加载更多支付应用。

  集成多元化功能与应用的银联电视支付,通过友好、互动的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家庭支付服务。在现场演示中,银联电视支付简便的操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用户打开电视机,用遥控器点入“网络生活”界面,选择所需项目,通过遥控器在电视上直接输入银行卡号及密码等信息,即可完成支付。用户既不需要添置额外的刷卡机具,也毋需到银行网点开通新的支付申请。所有流程通过专用保密机制,确保支付安全。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在致辞中表示,银联电视支付是顺应科技创新潮流,面向家庭用户推出的新服务,既能较好地满足持卡人的创新支付需求,也是对银联产品和服务体系的丰富。此次中国银联通过与康佳集团、东方传媒等各方的合作,推出内置了银联电视支付功能的电视机,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多支付渠道,同时也为推进金融服务和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康佳集团董事长侯松容表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电视已从单一收视产品变为集观看、搜索、游戏、在线服务等多功能和应用于一身的智能信息终端。电视支付作为电视产业参与电子商务竞争的关键环节,超越了技术、体验和内容创新,实现了相关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并推动智能电视产业的发展。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裘新表示,银联电视支付有助于优化电视支付业务的安全性和创新体验,从而提升消费者使用电视增值服务的体验。集团旗下百视通拥有专业、权威的播控体系和全牌照运营资质。未来将通过百视通覆盖全国的电视、手机、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全平台服务,在更广泛的渠道和领域实现电视支付应用。

热词:

  • 智能电视
  • 支付安全
  • 支付业务
  • 网络生活
  • 上海广播
  • 电视购物
  • 康佳集团
  • 互联网电视
  • 集成
  • 播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