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盒"餐饮渠道抢食"红罐" "王老吉系"再扩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广药重组,由广药集团内部核心企业运作的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正在进入实质性阶段。11月19日,“王老吉”牌产品再度扩容。

  南都记者从王老吉药业2011年营销年会上获悉,王老吉药业明年将立体式、全方位运作王老吉商标。届时,除旗下药品全部“改姓”王老吉外,王老吉牌龟苓膏产品也将正式上市。此外,另据王老吉药业高层透露,明年绿盒王老吉还将全面进军此前由红罐王老吉把持的餐饮市场。

  “王老吉系”快速扩容

  继凉茶之后,王老吉另一大健康产品———龟苓膏即将正式面市。

  在11月19日举行的2011王老吉营销年会上,王老吉和广州佳吉饮料有限公司签订王老吉龟苓膏销售合作协议,欲在未来5年,将王老吉龟苓膏系列产品做成销量达3.5亿元的大品种,使其成为王老吉药业业绩增长的又一新的机会点。

  虽然加多宝方面曾在公开场合多次断言王老吉品牌发展凉茶以外的产品不会成功,但这并没有阻碍广药集团步步为营实践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战略。

  自去年以来,广药集团已经多次成功实施了王老吉品牌多元化项目,最近一次则是由王老吉药业来负责实施。即明年开始,王老吉药业旗下所有药品都将改用王老吉商标。

  “借力王老吉的内涵,统一品牌是大势所趋。只要有实力,有网络,有资金,都可以来和王老吉洽谈大健康产业的合作。”王老吉药业副总裁、营销中心总经理方广宏如是说。

  “绿盒”餐饮渠道抢食“红罐”

  据王老吉药业方面披露,2011年王老吉药业业绩预计将达到24个亿,其中王老吉盒装凉茶的销售额超10亿元。这一业绩大幅超出了此前广药集团给王老吉药业下达的年度任务。也正是因为看到了王老吉的发展潜力,广药集团现已经将王老吉药业视为广药“十二五”末冲刺600亿元销售目标的生力军。

  据方广宏介绍,为了不负集团的期望,王老吉药业明年在凉茶销售渠道方面,也将有大的动作出手。“明年火锅店等餐饮渠道将成为绿盒主攻的战场,而推广规格将圈定比较实惠的1升装绿盒凉茶。”

  据悉,目前凉茶主要有商超零售和餐饮两大渠道,前者是国内几个凉茶品牌竞争的重点市场,目前已经出现了白热化的竞争;后者则几乎只有红罐王老吉一家在展开渠道建设,并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

  有业内人士表示,绿盒王老吉凉茶此举,无异于和加多宝“贴身肉搏”,这将加剧红绿之争的硝烟味。

  据了解,绿盒王老吉凉茶至今上市已有20个年头,至今累计销售50亿盒,现已成为利乐包装植物饮料第一品牌。但与红罐王老吉相比,广药绿盒凉茶的市场份额还有巨大发展空间。有数据显示,加多宝红罐王老吉去年即已实现了约150亿元的销售收入。

热词:

  • 王老吉
  • 植物饮料
  • 王老吉凉茶
  • 扩容
  • 餐饮
  • 渠道建设
  • 龟苓膏
  • 加多宝
  • 广药集团
  • 商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