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量低迷 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交量低迷,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412.63点,跌0.10%;深圳成指收于10028.2点,跌0.06%。两市A股869只股票上涨,123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基本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95.1亿元上升至506.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8.4亿元下降至515.4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21日在成都举行。中美双方就彼此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会议后,签署了涉及知识产权、高技术、贸易统计、能源、企业合作对接等5个经贸合作文件。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布赖森、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联委会,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与会。王岐山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自身经济平稳发展就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双方应同舟共济,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达成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推动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2011年,整个白酒行业再度迎来丰收,营业收入增长接近50%。从业内的观点来看,白酒行业在未来3—5年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受此消息刺激,酿酒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00%,涨幅领先沪深两市。旅游股午后翻红,带动酒店旅游板块走强,终盘涨0.94%,位居涨幅榜第二位。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日期的临近,“三农”问题可能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而从更长远的角度看,政府对农业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对农产品的需求将持续旺盛。受此影响,农林牧渔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0.69%,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食品行业、陶瓷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化纤行业、水泥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自上周三市场放量杀跌以来,市场情绪开始由多转空,今日市场量能继续萎缩,人气低迷,表明市场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加大,2400点支撑力度明显不足。美国国会没有就减赤方案达成协议,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对A股市场形成负面影响。综合看来,阶段性反弹行情基本提前结束了,市场可能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成交量
  • 探底
  • 短期大盘
  • 市场情绪
  • 涨幅榜
  • 周二
  • 反弹行情
  • 三农
  • 大盘走势
  •